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山东小伙夺第200金 中国代表团奖牌总数超上届

  9月14日是我国传统的中秋佳节,在北京残奥会的赛场上,中国代表团用14枚金牌为这个特别的中秋节增添了色彩。田径、游泳、轮椅击剑、举重、女子坐式排球、射箭等,中国队全面开花,成绩喜人。来自山东的举重选手刘磊为中国夺得了夏季残奥会上的第200枚金牌。

截至昨天,中国代表团已夺得63枚金牌,与上届持平,奖牌总数达到159枚,超过了雅典时的141枚。

  中秋佳节喜获14金

  中国残奥代表团昨天一共夺取了14枚金牌,分别来自田径、游泳、轮椅击剑、举重、女子坐式排球、射箭等多个项目,可谓全面开花。排球赛场,中国坐式女排3:0战胜美国队,蝉联冠军。盲人门球项目,首次参加残奥会的中国男女队双双杀进决赛,结果,男队以9:8战胜立陶宛队获得冠军,女队以5:6惜败给美国队屈居亚军。举重赛场,刘磊和李瑞芳分别在男子75公斤级和女子82.5公斤以上级项目上为中国队夺金。田径赛场,中国健儿势如破竹,不仅获得6枚金牌,而且打破三项世界纪录,在本届残奥会上的金牌数扩大到28枚。在水立方,中国残奥代表团旗手王晓福在男子50米S8级打破世界纪录,获得了他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中国轮椅击剑队首日“亮剑”,叶如意和胡道亮联手收获两金。而成昌杰在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决赛中,为中国射箭队获得首枚金牌。

  中国军团昨日凭借进账的14金,将在金牌榜上排名二、三位的英国(41金)和美国(30金)远远甩在身后。

  山东小伙夺得第200金

  在昨天进行的北京残奥会男子举重75公斤级的比赛中,来自山东枣庄的选手刘磊以225公斤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58枚金牌,同时也是中国代表团在夏季残奥会历史上获得的第200枚金牌。

  21岁的刘磊是中国残奥举重队中年龄最小的队员,四年前被主教练李伟朴选入了国家队。在昨天的比赛中,刘磊每次试举都只增加2.5公斤的重量,对此他的解释是,当时觉得自己的状态不是很好,没有办法打破世界纪录,因此首要目标是保证拿到金牌。幸运的是,刘磊最终以225公斤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梦想成真后刘磊透露说,他的网名是“圆梦2008”,现在终于如愿以偿了。

  自2005年参加全国残疾人举重锦标赛以来,刘磊曾先后打破一项全国纪录和一项世界青年纪录;在全国性比赛中,夺得1金1银的好成绩;在首届亚洲残疾人举重锦标赛、第八届国际残奥委会欧洲举重公开赛和第九届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残疾人运动会上,取得2金3银的佳绩。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