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月圆梦圆滇军中秋大丰收 王晓福用金牌作为礼物

    

                                             新华社 供图

    昨夜的水立方在明月的照耀下显得更加晶莹剔透,而在水立方内,传奇依旧。

一项项新的世界纪录在游泳池中诞生,王晓福出场前,中国运动员还没有让现场的观众体会到激情,黄敏、唐元等中国选手参加的都是自己的副项,决赛中并没有为中国军团拿到中秋之夜诞生在水立方的第一枚金牌。王晓福出场,现场第一次报以热烈的掌声,中国代表团的旗手、中国游泳的明星,王晓福俨然成为水立方的主角。

    第四道,王晓福用最佳的道次占据着最有利的位置。“上次比赛,我看了录像,我知道我没有犯规,这不是我的错,所以这两天我没有去想前两天的事情,状态调整得非常好。”预赛便打破了残奥会纪录,正如王晓福自己所言,他没有受到上次犯规事件的影响,他把状态调整到最好。

    身穿“鲨鱼皮”,这是王晓福第二次穿着“鲨鱼皮”出战,第一次,他夺取了本届残奥会的首枚金牌,也是云南首枚金牌。

    习惯性摸摸泳池的水,然后拍了拍起跳台,王晓福期待再次在水立方实现梦想。他身旁是最大的对手澳大利亚选手彼特·利克,两人有过多次正面交锋,可以说是多年的老对手了。起跳、入水,彼特·利克稍稍领先。“我没有看他,我只管游我自己的节奏。”王晓福已经完全融入比赛,15米过后,王晓福已经实现了超越,优势很小,但这对于50米短距离而言,已经足够。最后的15米,王晓福游得足够快,他已经完全放松。“教练给我做了很细的工作,我们把所有细节都考虑到了,到了比赛,只管游就是了。”

     26秒45,一个新的世界纪录诞生。泳池中的王晓福却在夺冠的那一刻显得异常平静,没有振臂欢呼,他只是默默关注着正前方的电子显示屏,关注着自己的成绩。“我真的得金牌了吗,破世界纪录了吗?”在混合采访区,王晓福与记者们开起了玩笑。“我尽全力游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中秋节,没有想到怎么庆祝,但我收获了人生最好的一次中秋礼物。”也许是夺金、破世界纪录让王晓福此刻显得格外地放松,他不断与记者们开着玩笑,说一些调皮的话,直到从记者手中接过手机,拨通电话,他的眼睛开始有些湿润:“爸爸、妈妈,我拿到了,还破了世界纪录。中秋节快乐!”

    特派记者 杨杰 秦浩(春城晚报)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