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中国男篮 > 男篮动态

CBA与我共成长 篮协联手青基会灾区行动拉序幕

    搜狐体育讯 本月15日上午中国篮球协会联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来到四川绵阳的八一帐篷小学,与这里的青少年共同度过了一段难忘的校园时光。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汪敏及国家队队员姚明、苗立杰参加了此次活动。

  15日一大早,当嘉宾和球员一同出现在八一帐篷学校的时候,校园内立刻欢声一片。据八一帐篷学校的援建及管理单位总装备部驻川某基地的教官介绍,平时孩子们最喜欢的活动就是打篮球,听说国家队的球员要来学校,孩子们早就按捺不住内心的兴奋。

  简短的欢迎仪式之后,八一帐篷学校进行了校队的组建仪式,中国篮协希望这里能诞生中国篮球的希望之星,并由姚明和苗立杰作为代表向校队赠送了队旗和战术板。

  之后姚明、苗立杰同孩子们玩在了一起,分别担任姚之队和苗之队的教练及队长。各种篮球游戏使孩子们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中。由于每个游戏都是比赛形式,所以现场的气氛绝不亚于奥运会的比赛现场。游戏过程中,姚明和苗立杰不仅一直参与其中,为本队的胜利贡献力量,同时还一直在用鼓励的话语和热情的拥抱与孩子们交流。现场的高潮出现在,苗之队与姚之队进行的一场篮球比赛,球员、学生、老师齐心协力,一同上阵,共享篮球乐趣。

  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刘晓农书记表示:“这个活动是中国篮球协会灾区行动的一部分,汶川地震发生之后篮协第一时间号召国家男女篮,CBA、WCBA、NBL等联赛进行捐款及义赛等活动。在奥运期间,男女篮在全国人民支持下顽强拼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在这期间我们一直在酝酿这个活动。在奥运会之后,我们带着国家队的主要球员第一时间来到这里,拉开灾区行动的序幕。这只是一个开始,中国篮球协会还将持续关注和参与灾区重建,并通过篮球把欢乐传递给灾区青少年。在今后的CBA联赛中,在各个主场还要开展一系列的活动,比如拍卖一些灾区学生的手工制品,邀请学校学生观看全明星赛等。希望通过全国篮球界爱心与责任心的奉献,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帮助灾区青少年重新建立起对未来的憧憬和希望。”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汪敏副秘书长表示:“从2005年开始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与中国篮协发起了CBA与我共成长公益计划,几年来我们与篮协及各俱乐部一起,援建希望小学、帮助贫困大学生、建立希望体育室,做了大量的公益活动,取得了很好的社会影响和示范效益。今天不仅仅是一次简单的捐赠活动,更重要的是使孩子们享受篮球的乐趣,让运动抚平伤痛。”

  14日下午,中国篮协领导及球员还先来到汶川大地震中灾情最为严重的北川县,缅怀逝者,灾难发生以前,北川中学的最后一场篮球赛震撼了无数人的心灵。而此时当大家站在北川中学的废墟旁,想象着当初这欢乐的一幕幕时,内心有对逝去生命的无限惋惜,还有对幸存者的无限期许。苗立杰说,她会珍惜这次的四川之行,让孩子们感受到关心和爱。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苗立杰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