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李丽萍:排球给了我生活的勇气 退役后复旦读书

  随着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拿下最后一分,26岁的皖籍排球女将李丽萍跳了起来,与队友拥抱在一起,品尝卫冕成功后的喜悦。如同那个清爽的马尾一样,李丽萍打球总是显得干净利落。

  1982年7月出生的李丽萍,是我省阜阳市临泉县宋集镇人。

她的人生充满了磨难,在她3岁时,就失去了母亲,和父亲李怀清相依为命。 1999年4月,一次意外的车祸使李丽萍右腿高位截瘫。康复后,她被上海女子坐式排球队招为队员,2001年,李丽萍进入国家女子坐式排球队。 2004年雅典残奥会,李丽萍和队友首次为中国夺得了女子坐式排球冠军。而这一次北京残奥会,李丽萍和队友们就是奔着卫冕的目标来的,昨天她们做到了!

  对于17岁那年 “上天给她开的玩笑”,李丽萍自己坦承,刚截肢的那段时日甚至想过自杀,惟一支撑她活下来的理由,是年迈的父亲,“他年纪那么大了,要是我不在了,他该有多伤心! ”虽然经历了很多人的人生中所没有的痛苦经历,但李丽萍现在对生活充满了信心,她现在的生活也和普通人没有什么不同,上网、逛街、听音乐等等。为了将来退役后更好地融入社会,坐排运动员们都在抓紧时间学习,李丽萍目前也在复旦报了专业。她说,将来希望能靠自己的双手吃饭。

  本报北京电 特派记者 安雨徐海燕

(责任编辑:冯建爽)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