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残奥会冠亚军与奥运电力保障一线员工共度中秋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张米扬)15日上午,刚刚在北京残奥会赛场上披金挂银的4位运动员及教练员专程赶到吉林省驻京奥运供电保障指挥部,看望为保障奥运供电安全奋战了整整两个月的300多名电力职工,在中秋节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共同庆祝他们在赛场内外取得的“金牌”。

  在联谊会上,残奥会银牌得

  主王文波,金牌得主张应斌、吴晴及教练员吕冬梅与300多名职工交流训练及比赛时的感受。大家的问题并没有集中于奖牌本身,而是更多地关注冠亚军们的家人及日常生活,这让在场的运动员们十分感动。吉林籍运动员王文波表示:“比赛结束了,我最想看到家人,今天来到这么多老乡面前,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在支援北京奥运供电期间,吉林电力的312名电力职工承担了18条、208公里、601基杆塔输电线路的巡视,10座变电站的运行值班和3处应急电源保障任务。他们每天步行30多公里的巡视,身处北京的外围,他们看不到开闭幕式及比赛的精彩场面,只能在电话中与家人一起兴奋、欢呼。参加残奥会比赛的吉林籍运动员得知这些情况后非常感动,运动员们先是为电力职工们发来了一封感情真挚的信,表达了作为家乡人的敬意,并表示在取得佳绩后一定亲自到一线来看望大家。今天,他们还了这个愿。

  吉林奥运供电保障指挥部副总指挥蔡宏毅说:“奥运会场离我们很近,但我们却没有机会目睹运动员们为祖国摘金夺银。今天,残奥会冠军、亚军来到了我们身边,让全体奥运供电保障人员深切地感受到,我们同样是奥运的一分子,同样为奥运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电力铁军”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今年还参加过湖南抗冰雪灾害和四川汶川大地震救援工作。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