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陕西不败神话因一人而终结 他于鲁能天使OR魔鬼


视频:疯狂周海滨助山东登顶 陕西主场两球落败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中超第16轮的焦点之战:领头羊陕西中新主场迎战排名第二的山东鲁能的比赛,下午在陕西省体育场打响。在中超上半程的比赛中,陕西中新7个主场取得了6胜1平的不败战绩, 然而这个神话却在今天下午被一个人终结,他就是刚刚解禁复出的周海滨。正是凭借周海滨的梅开二度,鲁能2:0客场拿下了这场争冠的“天王山之战”。

  奥运会之后,鲁能几名国奥队员低迷的状态严重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其中就包括被视为未来国家队主力后腰的周海滨。与广州中一的比赛,他替补发挥失常的国奥队友苑维玮上场,虽未有太大失误, 也没能为球队挽回败局。

  次战卫冕冠军长春亚泰,很受图拔赏识的周海滨被安排进了主力阵容中,可在鲁能1:0领先的大好局面下,他却因为自己不冷静的犯规,两黄变一红,被罚出场外,致使鲁能以少打多,并在下半场被对 手反超,如果不是王永珀终场前救主,周海滨就是鲁能失利的罪人。既便如此,赛后周海滨还是成为了媒体批评的对象。一时间,曾经的天才后腰似乎成了球队前进的“绊脚石”。

  随后鲁能在与中能的“齐鲁德比”中获胜,禁赛的周海滨只能作壁上观,而小师弟王永珀日渐成熟的发挥,也让越来越多的人把他当成了鲁能新的中场核心,同时,刘金东在后腰位置上的稳定表现也在 “威胁”着周海滨的上场时间。但是,图拔仍然选择了相信周海滨,与陕西的比赛,因为韩鹏的受伤,图拔果断的把阵型变成了451,解禁复出的周海滨与刘金东搭档双后腰。

  “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周海滨选择了爆发,而且是在这场被誉为“天王山之战”的夺冠关键战役中。开场不到3分钟,鲁能获得角球机会,日科夫罚出的角球落点相当不错,陕西门前一 片混乱,周海滨突然在人丛中杀出,距门不足2米的地方伸出一脚,捅射入网,1:0,鲁能取得了一个堪称完美的开局。

  落后的陕西攻势更加猛烈,但鲁能的反击却打的有声有色。第11分钟,王永珀在反击中及时将球分给左路插上的周海滨,几乎很少在比赛中下底传中的周海滨竟然高速带球直扑对方禁区,并找准机会用 不擅长的左脚传出了一记落点不错的弧线球,可惜中路没有包抄的队友,球被对方破坏。

  不仅在进攻中表现出色,防守方面,周海滨也屡屡抢断,与刘金东一起构成了鲁能防线前的一道大闸。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与长春亚泰的比赛中获得的红牌看来真的让周海滨吸取了教训,下半 场开始不久,日科夫在左路的防守中被裁判吹罚犯规,不服气的塞尔维亚人想要与裁判争辩,此时周海滨走上前去,劝慰队友的同时也化解了一张可能得到的无谓的黄牌。

  这场比赛也许注定是周海滨一个人的表演,第68分钟,鲁能前场组织进攻,几经传递后,球交到了王永珀脚下,小胖在陕西禁区前沿横带几步,推给了后插上的周海滨,好个周海滨,没有丝毫的调整, 直接迎球怒射,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蹿入了陕西球门的右上死角,2:0,鲁能锁定了胜局。周海滨的这一脚,不仅为鲁能赢得了3分,同时也把他多日的郁闷宣泄一空。终场前,刘金东被红牌罚下,下轮鲁能主场与北京国安的比赛,后腰位置上将成为周海滨一个人的表演。

  从低迷到郁闷再到爆发,谁也不知道这几天周海滨在想些什么。但至少在这场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以前的那个天才后腰,他隐去了魔鬼的一面,成为了鲁能本场胜利的天使。(搜狐体育 龙云天)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刘金东 | 王永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