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门球决赛连入三球 中国小伙制胜最后28秒

  本报讯(记者刘宇鑫)“傲气面对万重浪,热血像那红日光。”一首催人奋进的《男儿当自强》昨晚响彻北京残奥会盲人门球男子决赛的赛场,而它正是观众献给中国男队的赞歌。整场比赛中一直落后的中国队,在最后28秒内不可思议地连入三球,最终以9比8逆转世界头号强队立陶宛,勇夺该项目首枚残奥会金牌。

  昨晚8时,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里座无虚席,男子盲人门球决赛准时开赛。首次踏上残奥会决赛赛场的中国队员将挑战世界排名第一的立陶宛队。开赛后中国小伙子们略显紧张,5分钟内被对手连入四球。但在全场近三千名观众的呐喊助威下,中国队的小伙子们没有放弃,一路紧咬比分,在上半场以2比6结束后,下半场加快了进攻节奏。到比赛结束前一分钟,中国队仍以6比8落后。

  中国小伙子们勇敢的心终于换来了超额的回报。在最后一分钟,陈亮亮爆发了。他先是成功防守,扑出了对方罚出的点球,然后在比赛结束前28秒和12.7秒连入两球,将比分扳为8比8!就在人们以为比赛将被拖入加时赛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上演了。立陶宛队的教练在异常紧张的比赛环境下,居然忘记了“每场比赛三次暂停机会”的规定,第四次请求了暂停,也因此在中国队刚刚得分后,再次送给中国队一次点球机会——来自北京的姚永全一蹴而就!此后,悔恨无及的立陶宛队发起了最后一次进攻,但无功而返,中国队惊险地赢得了比赛。

  在最后28秒内,中国队不可思议地实现了从落后到扳平再反超的逆转,用不懈的努力诠释了“男儿当自强”的真谛。中国队主教练张咏赛后激动得用有些哽咽的声音说:“在去年的‘好运北京’比赛中,中国队获得了金牌,我说过‘希望在北京残奥会上能圆了残奥会冠军梦’。我相信队员们,今天我们终于圆了这个梦。”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比赛结束后,体育馆内立刻变成欢乐的海洋,全场观众用这首歌共同为中国队庆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