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张海东夺残奥会男举82.5KG金牌:既满足又不满足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杨莉)男子举重82.5公斤级名将张海东为中国队夺得本届残奥会该项目第7枚金牌后,用既满足又不满足来形容自己的心情。

  现年39岁的张海东是中国举坛传奇人物,曾夺得1996年亚特兰大67.5公斤级、2000年悉尼和2004年雅典残奥会75公斤级金牌,并拥有1998、2002和2006年三届世锦赛冠军头衔。

  本届残奥会张海东第四次披挂上阵,征战82.5公斤级赛场,前两把先后试举225、230公斤大获成功,在确保金牌情况下,这名老将向249公斤这一破世界记录的成绩发起冲击,最终以失败告终。

  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海东用既满足又不满足来形容自己的心情,“这是自从我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17年以来,在北京获得的又一枚金牌,所以感到很开心,但同时又有几分遗憾,毕竟我没有打破世界记录,(去年5月中国昆明全国运动会张海东创造了248.5公斤的世界记录)。”

  此外,他还向记者诠释了第三次试举为何突然增加了19公斤重量的缘由,“我并不担心在最后的尝试中受伤,因为我的目标就是打破世界纪录。”张海东说。(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