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新民晚报》评论:希望残奥会的财富延续下去

    北京残奥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南非“刀锋战士”,在万人欢呼声中冲过终点。

“刀锋”们,肢体有残缺,但还是让世界看到了他们的飞翔。
    
    盲人跳远选手李端,跃出了人生最美丽的一道弧线。李端们看不见世界,却让整个世界,看到了他们的精彩。
    
    残奥会,对所有人来说,是一次视觉上的震撼,是一次心灵上的冲击。希望这样的一份感动和震撼,可以延续下去,在人们的心中停驻、永存。因为这是人类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连日来,在北京各赛场、奥林匹克中心区、主新闻中心、残奥村、志愿者服务点,甚至在大街小巷,身边的残疾人朋友,多了。
    
    7年来,北京投入6个亿,完成6000多个无障碍设施的重点改造,不靠别人帮助,残疾人照样一路畅通。残奥会期间,35.8万残疾人,走进场馆看比赛,走进故宫、长城等景点,体验无障碍。这些残疾人朋友的笑容,更灿烂了,更自信了。
    
    残奥会,消除的不仅是残疾人出行上的障碍,也消除着人们观念上的障碍。“以前怕出门,怕被别人指指点点,现在不同了。”来到轮椅篮球赛场的残疾人观众杨杰,抑制不住激动。相信今后,更多杨杰们的生活会得到改变。
    
    残奥会,让残疾人体会到共享的快乐,也让健全人懂得融合也讲究技巧。残奥会的影响力,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发展,这何尝不是一笔宝贵的社会财富?
    
    12天的北京残奥会,很快就要落下帷幕。希望残奥会留下的一笔笔财富,可以一直延续下去,成为永恒。
    
    小娴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