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射箭决赛中国队大胜韩国队 夺女团金牌刷新纪录

  华奥星空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卡卡)在今日结束的北京残奥会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比赛中,中国女队以205比177击败韩国女队夺得团体金牌,205环的成绩也打破了残疾人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

  有萧彦红、符洪芝和高芳霞组成的中国女队在本届团体比赛中所向披靡,势不可挡。

先是在1/4淘汰赛中以187比165战胜德国队,随后又在半决赛中,以194比178大比分击败波兰队挺进决赛。

  决赛中,中国女队对阵由金技姬、金兰淑和李花淑组成的韩国女队。虽然烈日当头,但在决赛场观众席仍坐无虚席,观众们顶着严严烈日,一些观众手上挥舞着国旗,一些观众举起自己制作的写着“超越”的横幅为场上的运动员加油,每当运动员射出好的环数,他们都会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决赛开始,韩国队先发箭,在第一支箭打出10环的好成绩之后,接下来出现了1个5环和2个6环的远箭,第五箭,更是出现了1环的超远箭。而中国女队的表现却无可挑剔,4个10环和2个9环让她们早早就确定了领先优势。12支箭过后,中国队已经领先23环。最终,中国队以205环、领先对手28环优势夺得金牌,并刷新了此项目团体的残奥会纪录和残疾人世界纪录。(完)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