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陕鲁之战险些爆发冲突 心态失衡导致领头羊落败

    搜狐体育讯 陕西队主场不败的金身被鲁能打破,联赛第一的位置也随之丢失,本赛季的最大黑马在传统豪门面前黯然失色。由于这场比赛的重要性,因此双方在场上也踢得非常激烈,而陕西队员的不冷静险些导致爆发冲突。

在巨大的夺冠压力下,陕西队并没有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反而心态逐渐失去平稳。尽快解决后防线存在的问题以及调整好队员的心态,应当成为陕西队的当务之急。

  比赛开始不到3分钟,周海滨的门前抢射就为山东队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这也让陕西队不得不背水一战。正如陕西队主帅成耀东所言,开局意外失球打乱了陕西队的整体部署。尽管此后陕西全力反击,并且也创造了数次得分机会,不过都没有转化成进球。陕西队在场上基本都打不出太多的技术配合,主要依靠着队员的个人能力和对手对抗。反观山东队则表现相当沉稳,有条不紊的与对手耐心周旋。

  长时间比分落后,再加上始终找不到更好的破门办法,这也陕西的队员变得十分急躁。第28分钟,吕征和米利安配合失误,陕西队后场断球马上反击,李毅找到机会但被西切罗阻截,在已经够不球的情况下,李毅故意肘击西切罗,将其撞翻在地。按照最新的足球比赛规则,李毅完全可以被直接红牌罚下。好在李毅的动作非常隐蔽,主裁判也没有看清楚,只是向他出示了一张黄牌。

  即便是鲁能球员非常轻微的犯规,陕西队员都表现的非常气愤,成耀东多次走到场边向主裁判提出抗议。下半场比赛,双方的对抗几乎白热化,比分的落后让陕西队的心态完全失去了控制。在第53分钟的一次拼抢中,吕征被对手抢断,紧接着曹欢传球给了王赟,恼羞成怒的吕征依旧伸出一条腿去绊王赟,这个动作也引发了陕西队员的极大不满。

  老将忻峰表现的异常愤怒,认为吕征这样的小队员表现太恶劣,直接指着吕征,要求吕征表示歉意。陕西队的队员也基本涌了上来,集体围向了吕征,幸好山东队的队员也跑过来,将吕征拉出了事发地点。在裁判的仲裁下,双方比赛继续顺利进行,这也成为了比赛的一个小插曲。平心而论,吕征的动作存在着一定的恶意成分,但这也属于足球比赛的一部分。但陕西队员已经无法容忍这样的小动作,集体愤怒也彻底暴露了他们心态失衡。

  对于一支去年还在保级今年就想要夺冠的球队来说,这一上一下的转变来得过于突然。陕西队是一支有实力的队伍,但并不能称之为一支成熟的队伍。在上一轮与浙江绿城比赛中,陕西队急躁、思想不统一的现象屡屡出现,而本场比赛面对实力强大的山东鲁能,陕西队在心理上依然没有太大的改观。尽管两球失利,但陕西队全场比赛打得还算不错,最终告负除了有一些缺乏运气的因素之外,在焦点之战中未能保持沉稳的心态是重要因素。

  主场输给鲁能给陕西队敲响了警钟,所谓强队,应该拿下每一场关键战役,而不是背上想赢怕输的包袱。一支王者之师不仅要有夺冠的能力,更要在心态、气度上成为真正的王者,在这一点上陕西队更应该有所提高。本轮让出了领头羊的宝座后,陕西队在夺冠的道路上已经处于下风,能否继续保持对冠军的强大竞争力,就要看这匹最大的黑马能不能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振作起来了。(搜狐体育 雷欧)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