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击剑男重B级个人:胡道亮爆冷 斩获第二金

  残奥官方网站9月15日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男子个人重剑B级决赛中,14号种子中国选手胡道亮以15-13爆冷击败6号种子白俄罗斯选手尼古拉-别济亚济奇内,夺得自己在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二枚金牌。

  胡道亮首轮以15-8战胜加拿大选手皮埃尔-曼维尔,次轮以15-10爆冷乌克兰选手安德里-科马尔,半决赛中他以15-9淘汰另一名乌克兰选手谢尔盖-申克维奇,晋级决赛。别济亚济奇内首轮以15-7击败希腊选手埃马努伊尔-博格佐斯,次轮以15-4大胜美国选手斯科特-罗伯茨,半决赛中他以15-6淘汰法国选手马克-安德烈-克拉泰雷,晋级决赛。

  在昨天在男子个人花剑B级决赛中,胡道亮以15-8爆冷击败2号种子法国选手洛朗-弗朗索瓦夺得金牌。今天对阵种子排名比自己高8位的别济亚济奇内,胡道亮再次上演了这一幕。

  双方的比赛进行得十分激烈,开局胡道亮连得3分,以3-0领先。在双方各得1分,比分改写成4-1后,别济亚济奇内也连下3分,将比分扳成4-4平。随后双方又战成5平、6平、9平、10平、11平、12平和13平。在最后的关键时候,胡道亮抓住机会,连得2分,从而以15-13赢得整场比赛,夺得金牌。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头号种子乌克兰选手谢尔盖-申克维奇以15-12击败2号种子法国选手马克-安德烈-克拉泰雷,夺得铜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