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击剑女重A级个人:张春翠爆冷胜余翠怡摘金

   残奥官方网站9月15日讯 北京时间9月15日,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进入第二个比赛日,今天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击剑馆进行的女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中,10号种子中国选手张春翠以15-13爆冷击败头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夺得金牌。

  张春翠在首轮轮空后,次轮15-9战胜队友张文馨,半决赛以15-10淘汰匈牙利选手克拉伊尼亚克-茹然瑙,晋级决赛。余翠怡同样首轮轮空,次轮以15-6大胜波兰选手达格玛拉-维托斯-伊泽,半决赛中以15-10击败队友范珮珊,晋级决赛。

  双方的比赛打得十分激烈,比分咬得非常紧,从1平一直打到11平,比分差距从没达到过2分。随后张春翠连得2分,以13-11领先。不过,余翠怡毫无示弱,立即还以颜色,同样连下2分,将比分再次扳成13平。在最后的关键时刻,张春翠抓住机会,连得2分,以15-13赢得整场比赛,夺得金牌。整场比赛仅耗时26分钟,就分出了胜负。

  在之前进行的一场铜牌争夺战中,4号种子中国香港选手范珮珊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地追赶,最终以15-14一剑险胜2号种子匈牙利选手克拉伊尼亚克-茹然瑙,获得铜牌。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