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三箭手夺取女团冠军 残奥会射箭奖牌榜中国称霸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宋方灿)北京残奥会射箭比赛今日落幕,中国女团在以二百零五环比一百七十七环大胜韩国队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中国男团则没有实现逆转,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本届残奥会,中国射箭队获得了两枚金牌、三枚银牌和两枚铜牌,名列奖牌榜榜首。



  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团体反曲弓公开级的比赛中,中国出战的三名选手为符洪芝、高芳霞和萧彦红。四分之一淘汰赛中,中国队以一百八十七比一百六十五大胜德国队,顺利晋级。在半决赛中,中国女队的对手是波兰队,该场比赛中,中国女队二十四箭的总成绩为二百零五环,打破了世界纪录。

  决赛中,中国女队遇到了强大的韩国队。中国的三名神箭手发挥出色,二十四支箭中有六箭的成绩为十环,总成绩也平了自己刚刚创造的世界纪录二百零五环。韩国队的成绩为一百七十七环,中国女队以极大的优势胜出。这也是中国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二枚射箭金牌。

  男子团体的比赛也是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展开。中国队出场的是三位选手是陈业刚、成昌杰和董智。成昌杰在昨天的比赛中获得了一枚个人金牌。在前十二箭,中国队落后韩国队六环,虽然中国队此后尽力追赶,但最终还是以二百零六比二百零九惜败,获得银牌。

  至此,残奥会射箭比赛结束,在全部的九个项目中,中国队夺取女子团体和男子个人反曲弓坐姿一/坐姿二级项目的两枚金牌,此外还获得了三枚银牌和两枚铜牌,高居金牌榜和奖牌榜榜首。中华台北队获得一枚铜牌,并列奖牌榜第十一位。

  中国残疾人射箭队教练蔡建兵表示,这次的比赛成绩超出了计划,队员表现非常出色。“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比赛中还是有一些遗憾。”他说。

  蔡教练还表示,中国残疾人射箭队二00六年才开始组建,年轻队员较多,但却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另外一名教练付胜军说:“中国队获得的奖牌最多,我太高兴了。记得两年前,我们就开始为残奥会做特别的备战了。”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