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女子团体反曲弓中国大比分获胜 韩选手心服口服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题:人生传奇:中国女箭手射服韩国高手

  中新社记者 宋方灿

  “我们的对手非常强大,虽然我们没有赢得金牌,但我们并不失望,”在女子团体反曲弓的比赛中大比分输给中国队后,韩国名将金兰淑表示心服口服。



  中国女队的高芳霞在前面的女子个人反曲弓比赛中不敌韩国的李花淑,屈居亚军。对此,她耿耿于怀。在决赛中,她也把自己的遗憾化作了动力,与队友萧彦红和符洪芝一路高开高走。四分之一决赛中,他们以一百八十七比一百六十五击败了德国队,随后以一百九十四比一百七十八淘汰波兰,决赛中,她们以二百零五比一百七十七大胜韩国夺冠,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赛后,高芳霞很激动。她说,“很高兴我们队获得了金牌。可惜的是,我没有夺得个人金牌。但我相信这对我有好处,因为这样我就不会变得过于骄傲。”二十六岁的她表示,自己还年轻,“我会继续努力,更勤奋,为中国争夺更多的金牌。”

  李花淑虽然在个人的比赛中击败了高芳霞,但是对于团体比赛的结果,她表示信服:“我们已经尽力了,失去金牌也不会失望。”

  中国三名射箭女将,参加射箭大赛的时间都不长,除了符洪芝练习了三年,其他两名选手都是两年前才开始崭露头角。高芳霞认为,“韩国很强,个人项目上我获得银牌,输给了韩国队,我心里不服。虽然韩国有强手,但是我们三个实力都很强,也很团结,因此能够战胜她们。”

  萧彦红说,“我们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已经超越了自我,享受到比赛。”她表示,“我们三个人团结一致,向着高环数去冲击。我们抱着享受的状态,迎接每一场的比赛。”

  虽然有伤病情况,但是萧彦红说:“我评价自己不是仅靠成绩,而是想要超越自我,主要是自己的信念,不抛弃,不放弃,享受人生的每一分每一秒。除了付出多一点,我还是在享受这个艰辛的日子。”

  来自广东的符洪芝寡言少语,她表示:“拿残奥会金牌不容易,我们很高兴。对下一届奥运会能否参加还不知道,我会努力,力争不断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