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残奥会举重场馆爆冷 世界纪录保持者竟无成绩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 (记者赵建华)三次试举,只要成功一次,他就可以成为北京残奥会的举重冠军。但可惜,他一次也没有成功。

  这位失意者就是来自韩国的朴正哲。四年前,他曾在雅典残奥会上创下残奥会纪录;六年前,他曾在韩国釜山,创下世界纪录。



  周一,北京残奥会举重场馆里,来自中国、韩国、阿联酋、波兰等十个国家的选手,进行了一场男子举重九十公斤级的奖牌角逐。

  最后一个出场的朴正哲,在第一次试举时就要了两百四十二点五公斤。这一重量虽然超过了第二名选手十多公斤,但仍比他自己创下的世界纪录少了七点五公斤。因此,比赛现场的好多人,觉得他举起这一重量,应该没有什么悬念。这一级别的金牌,也非他莫属。

  但任凭那些高举着韩国国旗的观众怎样高声助威,朴正哲的接连三次试举,却都没有成功。不仅无缘奖牌,甚至连比赛成绩都没有的他,爆出了北京残奥会举重场馆自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该级别的金牌得主、来自东道主队的蔡慧超,也由此收获了一份意外之喜。阿联酋的哈拉夫、波兰的罗加拉,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赛后,一些韩国运动员上前安慰朴正哲。中国名将张海东也赶过来,与朴正哲拥抱在一起。那些朴正哲的同台竞争者,亦为之惋惜。“朴正哲今天的运气太差了。”

  颁奖仪式尚未开始,这位四十一岁的韩国老将就坐着轮椅离开了比赛现场。离开的时候,他的额头上沾满了汗水。

  至今,由他创下的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仍然无人能破。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