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击剑赛场三次奏响中国国歌 三枚金牌全收入帐下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于晶波)今天的北京残奥会轮椅击剑赛场,三次奏响中国国歌。风头无两的中国剑手将当日产生的三枚金牌全部收入帐下。

  中国十八岁小将田建全击败带病上场的队友张蕾,在男子个人重剑A级比赛中夺冠。

张蕾则收获了自己本届残奥会的第二枚银牌。

  中国选手胡道亮则在今天成就“双冠王”。在小组赛中战绩并不出色的他,在淘汰赛中表现上佳,一路杀进决赛,并在决赛中率先拿到赛点,以十五比十三险胜对手,获得男子个人重剑B级比赛冠军。

  女子个人重剑A级决赛在中国选手张春翠和中国香港选手余翠怡之间展开。余翠怡是该项目的卫冕冠军,亦是最大夺冠热门,不过练剑只有六年时间的小将张春翠并不惧怕世界排名第一的余翠怡,最后以十五比十三击败对手。

  前一个比赛日,中国轮椅击剑队收获了两枚金牌,加上今天三金,五金入账的中国队已是轮椅击剑赛场的最大赢家。

(责任编辑:高鸿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