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 姚明四川慈善之旅 > 姚明四川慈善之旅追踪

专访姚明:还会来四川建学校 北川之行印象最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搜狐记者专访姚明

  北京时间9月15日消息 “姚基金2008四川行”活动已经告一段落了,姚明在两天的活动车程达到将近1000公里,这样长时间对于常人来说都够艰苦,更甭说身高2.26米的姚明了,虽然身体有些吃不消,但他还是觉得这趟旅行非常值得。

  就在此次行程即将结束的时候,姚明接受了搜狐体育的专访。

  搜狐体育:这几天感觉是否非常疲劳

  姚明:那肯定,坐车的时间太长了,到一个收费站就要下来活动一下筋骨。来到四川看了许多东西,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历程。

  搜狐体育:你来到这里之前就说想和孩子们做一个近距离的交流,两天的活动已经结束了,这和你之前想的有什么不一样么?

  姚明:有很大不一样,来之前我做了许多作业,比如怎样和这些灾区的孩子们说话,怎样的语气,需要注意什么。到这里以后我发现很多的工作都白做了,他们很乐观。我今天碰到了一个在这里工作了一段时间的志愿者,他和我说这里的孩子得到一些鼓励就十分满足。我发现来之前许多的功课都白做了,但我希望看到他们这样。

  搜狐体育:你曾说这仅仅是一个开始,等学校建好以后你是否还会来四川看看?

  姚明:这次来四川只是为我基金会名下第一所学校奠基,经过几个月的建设还要剪彩,如果建得太快我肯定赶不上了。我想以后还会建立第二所、第三所希望小学,所以我以后还会来到四川的。

  搜狐体育:你参加的哪个活动对你印象最深。

  姚明:心情会随着历程大起大落。我们看了下北川的废墟、北川中学,当时我在学校操场上突然想起了,地震发生之后北川中学一名老师的博客上记录的5月11日撰写的博客,内容是学生上体育课的一些照片,踏上操场上我就想起了这些照片,想起了这些鲜活的生命就离我们而去了。

  搜狐体育:你感到非常沉重?

  姚明:是的。但把这一页翻过去之后,昨天是中秋节我在一个孤儿的家里和他一起过中秋节,和他们聊天的时候我非常小心的去和他们说话,有些过于谨慎,后来我突然发现他们非常乐观。给我印象最深的是,他说生活还在继续。我觉得四川人民非常乐观、坚强。

视频:搜狐独家专访姚明 灾区儿童一语惊醒巨人

  搜狐体育:中秋没陪家人遗憾不?

  姚明:总要付出一点吧。

  搜狐体育:你休斯顿的家里也受到了飓风的影响,有没有和他们联系上?

  姚明:已经联系上了,没有太大的问题。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

  搜狐体育:NBA赛季马上开始,你状态怎么样?

  姚明:奥运之后我休息了大概十天,现在我的训练师仍在上海,我来四川之前已经开始了两个星期的训练。

  (搜狐体育 张正 发自成都)

(责任编辑:雷霆)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