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舍不得和奥运会说再见 刘翔作出正确决定

    社成都9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王镜宇)北京奥运会会是姚明职业生涯中的最后一届奥运会吗?

    姚明说,现在谈这个问题还太早,毕竟下一届奥运会是四年以后的事情。

但是,在经历了北京奥运会难忘的16天之后,他真的舍不得和奥运会说再见。

    北京奥运会是姚明参加的第三届奥运会。因为是在北京举行,对他有着特别的意义。姚明说,在北京奥运会开始之前,他的确曾经希望早点“解脱”,因为他一直承受着很大的压力。可是,当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束,当自己亲眼看见“鸟巢”的圣火熄灭,他感觉心里空荡荡的,渀佛不知道下面应该干什么。姚明说,很多队友也有同样的感觉。

    姚明说,当北京奥运会结束的时候,他甚至希望可以重新来过,因为这16天真的让他怀念。“鸟巢”和五棵松体育馆的气氛让他怀念,16天中所有的兴奋和奋斗让他怀念,甚至所有的压力也让他怀念。他甚至希望北京奥运会能重新来过,或是奥运会再次在中国举行。但是他知道,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而言,这几乎没有可能。正因为如此,这16天的经历将是他人生中的宝贵财富。

    在姚明看来,奥运会给北京和中国带来的变化很多,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中国人更加懂得如何去享受奥运会。以往大家更多的是关注中国运动员的成绩、金牌,但是现在中国运动员和观众都更加注重享受奥运会的过程,这也是体育的真正意义。在成为一名职业篮球运动员之后,姚明越来越深刻地体会到,比赛结果仅仅是体育的一小部分。

    聊着聊着,聊起了刘翔。姚明表示,他看到了刘翔退赛的场景,他为刘翔感到难过,因为他和自己一样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而且,平常他的表现很出色,但这毕竟是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姚明认为,刘翔作出了正确的决定,因为他得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考虑,毕竟今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用中国人的话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

    十几天之后,姚明就要回到美国,开始NBA新赛季的征程。姚明对于新赛季的最大心愿就是打满82场常规赛,另外至少打到季后赛第二轮。火箭队的实力每年都有所加强,新赛季期待有质的飞跃。“现在球队的年龄结构非常好,我们不应该只是原地踏步”。(完)2008/09/15 21:44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