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诸强动态

北京残奥会已近尾声 轮椅百米飞人大战引人关注

  据新华社北京9月15日奥运专电(记者 段博)16日北京残奥会已近尾声,全天将产生37块金牌。最受关注的无疑是田径赛场的多项百米飞人大战。

  轮椅百米大战同样激烈

  国家体育场(鸟巢)当天产生26块金牌。

男子百米T54级决赛将在上午10时50分开始。北京残奥会百米飞人大战分为盲人组、脑瘫组、截肢组和轮椅组四大类共13个小项,每组又根据残疾程度分为若干级。T54级是轮椅组残疾程度最轻的级别。

  中国选手李军和纵凯分别以14秒41和14秒25的成绩晋级T54级决赛。世界纪录保持者芬兰选手莱奥·佩卡·泰赫蒂状态神勇,小组赛跑出了13秒76的成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13秒88的世界纪录。泰国选手赛冲·功曾也发挥出色,跑出14秒15的好成绩。他的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原来的残奥会纪录。当天还产生男子轮椅组T53级、女子脑瘫组T36级和女子盲人组T13级等多个百米飞人。

  乒乓球中国队有望争金

  七人制(脑瘫)足球16日下午将在乌克兰和俄罗斯队中决出冠军,乌克兰是雅典残奥会冠军,俄罗斯队则是悉尼残奥会冠军和去年世锦赛冠军。首次参赛的中国队将与英国队进行七、八名排位赛。

  乒乓球比赛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16日将产生男子轮椅和女子轮椅组等最后4项团体冠军。中国队在4个级别均进入决赛。举重比赛也将产生男子100公斤级及100公斤以上级最后两块金牌,中国队的齐栋和李兵将分别参赛,大级别上中国队没有优势可言。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