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深圳香雪VS上海申花 > 最新动态

深足爆冷幕后原有高人 足协领导肯定王宝山功劳

    搜狐体育讯 顶着7轮不胜的钢箍,背负“倒数第一”的大山……这样的时刻,命运往往做出决定性的选择。正如深足老总孟庆森赛前预言的那样: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只能在沉默中灭亡。

  这一次,深足选择了爆发。而爆发的对象,恰恰是李玮锋刚刚选择逃离的上海申花。难道这真是命运的玩笑?当年朱广沪带队时,深足逢申花必胜。后来深足没落,每次交手都被李玮锋绝杀。但如今威胁对手自缴武器,深足又重新成为“申花克星”。

  两支队伍确实存在“相克”的关系。申花求细,迂回多转移多;深足求快,直来直往而且防守硬朗。面对深圳队凶猛的防守,沪上少爷们总是心存忌惮。每每面对深圳队时,即使能赢球,他们也打得万分艰难。

  要赢申花,必须打击其痛处,同时发扬自己的优势??这是赛前深足主教练张增群和“技术顾问”王宝山一致的看法。于是,一个大胆想法渐渐成型:重用新人。

  其实这也是一种无奈。范晓冬黄牌停赛,马里科腿伤不能上,新外援菲利普让人心里没底……不求变无疑是等死。

  于是,训练中王宝山大胆变阵。约翰森依然突前,不但要继续用他,还要用得更好。在约翰森身边,安排了三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小伙子:黄凤涛、雷永驰、惠家康。前者是一匹典型的广东快马,后两个只有18岁,都是国青队的边锋。将他们放在约翰森的周围,进攻时将速度发挥到极致,防守时又能用跑不死的态度弥补整体实力的差距。这一招,确实让王宝山当年的国家队队友贾秀全乱了方寸。

  前面埋了一个炸弹三个地雷,后面还得筑紧篱笆。于是深足排出了巴拉圭后腰米盖尔和张野的组合,让他们并肩加强中路拦截力度。后卫线上重新起用戴宪荣,让他和袁琳、李洪洋组成有身高、有速度的防守组合。虽然这样的组合实力有限,但胜在认真,用奔跑弥补了不足。

  活用年轻人,深足一下子增添了活力。防守巩固了,约翰森活了。两个进球全部来自反击,全部来自边锋的传球,这一招活了。更重要的是,用这些贾秀全连名字都叫不上的新人,一下子把高贵的申花将士打懵,他们又怎么想到,在垫底的深圳队阵中,还有这样一批不怕死的愣头青?

  运气永远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深足憋了7轮的闷气,终于一下子发泄了出来。这里面确实有“物极必反”的道理。当然,要保级成功,这还只是个起点,深足起码还得再赢6场球,谈何容易?

  深足终于获胜,也让市足协秘书长、球队的托管人李少辉长长的松了一口气。“我早就说过了,年初在俱乐部走向解体的时候实行托管,是一种赌博,而且风险很大。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毕竟我们离保级线还很远很远。”

  李少辉说工作开展很难,但是最欣慰的是得到市政府有关部门、深圳球迷、赞助商的支持。“如果没有大家的不离不弃,深足一定更加糟糕。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大家仍然不抛弃不放弃,也给了我们坚持的力量。”

  “奥运会期间,球队对教练组进行了调整,同时到昆明进行了3周艰苦训练,应该说奥运会后3场比赛1胜2平,与当时的训练是分不开的。”李少辉特别提到了“技术顾问”王宝山:“他来了以后与教练组有很好的合作和沟通,训练和临场指挥更加合理,是球队状态上升的关键。”

  不过,深圳队的日子依然是紧巴巴的。从目前来看资金缺口很大。这样一场战胜夺冠热门的大胜,全队也就只有赞助商的20万元奖金,和中超其他保级球队相比是不入流的。(搜狐体育 陶然)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李玮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