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16岁小将许庆斩获3枚金牌 闭幕式续演伦敦8分钟

首席记者 陶辉

  9月13日,当许庆扬起他残存的一段右臂时,水立方一片沸腾。在他身后的大屏幕上,显示着30秒79这个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凭借这个成绩,这位河南平顶山的小伙子摘得了S6级男子50米蝶泳的金牌。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昨天,许庆又连续夺得了50米自由泳和4×5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

  加上9月7日SM6级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中夺得的铜牌,许庆在本届残奥会上已经取得了四枚奖牌!在这四枚奖牌背后到底会有怎样感人和震撼人心的故事,很少有人知道。
但现场的每个人在一次次面对这种情景时,都会有无形的感动——许庆失去了人生的两只“翅膀”,然而他却成为很多人心中最可爱的“天使”。

  现场

  不仅拿金牌,还要破世界纪录

  当16岁的许庆每一次站在游泳池边的时候,全场都会为他而欢呼,热烈的掌声在整个水立方回荡。而许庆也用自己的努力让那些鼓掌和欢呼的人感到骄傲。

  在13日上午进行的S6级男子50米蝶泳的预赛中,许庆就打破了世界纪录晋级决赛。在决赛中,许庆一路领先,以30秒79的成绩一天内两次刷新世界纪录,为河南军团获得了第二金。

  然而,这仅仅是一个开始。在昨天下午的S6级男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许庆又以29秒78的成绩获得冠军,并且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摘得个人第二金。仅仅几十分钟后,许庆和队友杜剑平、唐元以2分33秒15的成绩获得了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的金牌,并再次打破了世界纪录!“我成功了!”三天四破世界纪录,三次摘得金牌,许庆显得非常兴奋,“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句话,但是能表达很多意思”。

  那“很多意思”许庆自己不说,很多人也能够明白。在这三枚金牌背后许庆付出了多少努力,战胜了多少困难,似乎只有许庆自己知道。而一直对他不离不弃的是陪伴在他身边的母亲。“我爱妈妈。”许庆深情地说。

  故事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击败

  “人可以被毁灭,但不可以被击败!这是我写在QQ个人说明中的话,也是海明威在《老人与海》中的名言。”已经能够用双脚熟练操作电脑的许庆对记者说。在16年的人生之中,许庆不仅将其作为一句名言,而且用行动来践行着这句名言。

  1992年9月,许庆出生在平顶山市。在他6岁时,不幸发生了:一场车祸夺走了小许庆的双臂,他的人生变得一片灰暗。一次偶然的机会,再次改变了许庆的人生轨迹。

  1999年,许庆的母亲和冬梅带着许庆到武汉购买假肢时,遇到一位残疾人乒乓球世界冠军,他建议许庆参加体育运动。从武汉回到平顶山,和冬梅决定让许庆尝试游泳,并将儿子交到了平顶山市体校的马云鹏手中。很快,马云鹏和他的小弟子的努力就得到了回报,在河南省残运会、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摘金夺银的表现,让国家队教练张鸿鹄将其召入国家队。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中国残奥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许庆获得第九名。许庆并没有满足,而是继续努力,希望在四年后的北京残奥会上实现自己的金牌梦想。

  四年后,许庆不但实现了自己的金牌梦,而且这一夺就是四枚奖牌,其中三枚是金牌!16岁还是花季,从整个人生来说,许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而在游泳池中,许庆仍然还有很多的辉煌可以创造。我们相信,对于许庆来说,精彩才刚刚开始。

  闭幕式续演伦敦8分钟

  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将于明晚在鸟巢举行,来自伦敦的代表将接过会旗,继奥运会闭幕式后再次进行时长8分钟的表演。伦敦奥组委承担这一活动的创意团队昨天透露,出现在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的红色大巴将在残奥会闭幕式上变回原形,向北京说再见。

  承担两个伦敦8分钟节目的创意总监斯蒂芬·鲍威尔说,残奥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与奥运会闭幕式上的伦敦8分钟是上下篇,主要元素相同,如伦敦大巴和主要演员,但残奥会闭幕式上的8分钟将增加更多的年轻演员。在奥运会闭幕式8分钟表演中出现的贝克汉姆,将由轮椅篮球明星阿·阿德皮坦来替代,以突出残奥会的特点。鲍威尔说,虽然两个8分钟不能全面展示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但通过这两个小片断还是能够让观众对伦敦有所感受。阿涛

  当残奥会遇上中秋节

  共度中秋佳节,同享残奥盛会。前天,北京残奥会与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不期而遇,或许是组委会有意安排,前晚除了一场轮椅篮球比赛之外,其他各项比赛都在21时前结束,这让参赛运动员、教练员、官员也能欢聚一堂,从容赏月,而残奥村里已经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了。

  北京残奥会前天共进行13个大项的比赛,整体结束时间是残奥会开幕以来最早的。这体现了人文关怀,以便让广大中外运动员、教练员、官员和观众能欢度中秋佳节。在残奥村里,记者感受到了浓厚的节日气氛。主餐厅里摆放的月饼,受到运动员、教练员和官员的欢迎。张文

  刘磊获中国残奥第200金中秋佳节来了,2008残奥会的中国军团也迎来了辉煌的一刻。在前天的举重赛场上,山东小伙刘磊以225公斤的重量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所获取的第200枚金牌。

  5人制足球中国战平巴西昨天,残奥会5人制足球比赛结束最后一场小组赛争夺,中国队最终以1∶1逼平卫冕冠军巴西队,以4胜1平的战绩进入决赛。中国队与巴西队早已获得晋级决赛资格,赛后在混合区,中国队门将夏征对记者表示:“巴西队是一支非常全面的队伍,能够跟他们较量还是有很多收获的。”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