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河南四五VS北京国安 > 最新动态

经验奖金心态决定结果 中超榜首大战山东胜陕西

  备受瞩目的中超榜首大战今天在西安体育场上演,近5万名热情的陕西球迷来到现场观看比赛。一场激烈的比赛之后,鲁能泰山最终以2:0战胜陕西中新。除了在积分榜上获得3分,实现反超并登上积分榜首位,泰山更重要的收获则是在场外。


  客场比赛有勇有谋

  纵观泰山队的本场比赛,上场队员个个拼命,与对手在每一个位置上寸土必争。比赛刚开场,泰山队就打入一球,这让本来打算防守的陕西队无法实现战前部署,不得已开始进攻。客场作战的泰山队还真不怕与对手对攻,毕竟这是泰山队熟悉的节奏。上半时陕西队凭借凶猛的攻势,获得6个角球,不过均被泰山队严密的防守一一化解。李蕾蕾及时的出击,西切罗横空出世的拦截,刘金东奋不顾身的抢断……可以看得出,这是一支勇猛的球队在比赛。

  与勇猛相比,谋略更能决定胜负。主帅图巴在几天前就开始研究对手,整个比赛过程,从比赛开始前,到中场休息,再到两球领先之后,图巴始终按照自己的谋略指挥比赛。李蕾蕾下半时开大脚球的次数明显多了,这其实也是一种策略,让对方误认为泰山队要进行高空轰炸。事实上,泰山队的进攻还是基本以地面为主,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对手防不胜防。

  一场胜利保住3轮奖金

  球队收获了3分,队员们也将收获一笔数目不小的奖金。鲁能泰山一般情况下不会额外增加奖励,即使是在榜首之争前,也没有消息说鲁能要增加奖金。不过根据俱乐部的奖金发放规定,4轮的积分如果低于5分,全队就没有奖金。本轮之前的前三轮,泰山队一胜、一平、一负,仅积4分。“可以说这场胜利,这3分,保住了队员们前3轮的奖金。最近4轮我们拿到7分,俱乐部将按规定如数给队员发奖金。”

  前一阶段的联赛,泰山队曾经豪取五连胜,队员们也拿到了最高数额的奖金。本阶段联赛开始后,球队状态低迷,输广州,平亚泰,让队员们的奖金行情急剧下跌。好在主场拿下青岛,又在西安全取3分,最近4轮总算是没有白忙活。

  要有一颗积极的心

  战胜陕西队之后,夺冠一词更多地出现在了泰山队面前。面对良好的形势,泰山队上上下下还是非常谨慎,“这仅是第二阶段的一场比赛,后面还有14场比赛等着我们。”图巴说,“对于一个有夺冠目标的球队来说,每场比赛都是决赛。我不认为这轮胜利是一个夺冠的信号,我们只是暂时有了一个好成绩,有了一个稳定的态势。”

  积分反超对手,成为中超的领头羊,无疑对泰山全队的士气是一个提升。“我们应该把握好这种难得的气势,不能让其成为骄傲的理由,而是应该积极面对这种优势,让球队能有一个持续的好状态。”韩公政说,“至于夺冠,我想有积极的心态是非常必要的。”

  中秋节后的第一个下午,泰山队是甜蜜的,在16轮联赛过后他们终于领跑中超。收获积分的同时还有那么多场外的收获,这对全队的士气是一个巨大的提升,然而笑到最后的才是王者,鲁能泰山还需小心行船。记者訾言

  (时报西安9月15日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