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亨利携四金刚驰援欧冠 普约尔纪念赛梅西欲发威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2:45,2008/09赛季欧洲冠军联赛小组赛将拉开战幕,巴萨将坐镇诺坎普迎战葡超劲旅里斯本竞技,尽管阿苏格拉纳在最近3场比赛中的战绩糟糕,但是瓜迪奥拉和梅西依旧对欧冠联赛的较量充满信心,在巴萨公布的本场比赛大名单中,缺席周末联赛的亨利和马奎斯等四员大将悉数回归,为了成为第六名以球员和教练身份均捧起欧冠金杯之人,瓜迪奥拉已经准备好了。

  巴萨与里斯本竞技在欧战历史中仅有1次交锋,在1986/87赛季的联盟杯淘汰赛中,巴萨首回合坐镇诺坎普迎战对手,结果凭借阿尔贝托的进球以1-0取胜,次回合中尽管内格雷特和米亚德为里斯本竞技连入两球,但凭借费尔南德斯在终场前的进球,巴萨仅以1-2负于对手,两队在两回合比赛中最终战成2-2平,而巴萨则凭借客场进球多幸运晋级,此外里斯本竞技曾受邀参加一次甘伯杯,巴萨以3-1击败了葡萄牙人。

  尽管巴萨在欧战历史中仅与里斯本竞技交锋一次,但是阿苏格拉纳对于来自葡萄牙的球队却并不陌生,巴萨曾坐镇诺坎普先后10次迎来葡超球队的挑战,除了在1972/1973赛季输过一场之外,阿苏格拉纳在其余9场比赛中保持全胜,2005/2006赛季时,巴萨正是在踩过本菲卡后挺进半决赛并最终捧杯成功。反观里斯本竞技可就相当糟糕了,该队在历史上7次造访西班牙的比赛中仅有2平5负的战绩,最近两次来访更是被皇家马德里分别以4-0和5-3痛宰,此番做客诺坎普显然也不会得到好果子吃。

  纵观瓜迪奥拉在本场比赛的大名单来看,变动最大的就是后防线,缺席周末联赛的马奎斯,卡塞雷斯和西尔维尼奥均已归队,法国人阿比达尔则被踢出了大名单,而这场比赛对于普约尔来说还有纪念意义,自1999年10月2日完成巴萨处子秀起至今,普约尔已经在各项赛事中为阿苏格拉纳征战399场,明天凌晨将是队长的第400场里程碑之战,统领后防线零封里斯本竞技自然就是普约尔的第一任务。

  巴萨在中前场方面并没有大的改变,周末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小将巴斯克斯无缘名单多少显得令人意外,同时白俄罗斯人赫莱布因伤缺席,加泰罗尼亚媒体预计哈维,伊涅斯塔和凯塔将担任首发,此外法国前锋亨利在短暂休息后也重归名单,预期他将与埃托奥和梅西搭档首发三叉戟,至于金童博扬和小将佩德罗则将在板凳上等待机会,对于已经270分钟没有取得运动战进球的巴萨而言,瓜迪奥拉期待着“瓶起子”尽快出现。

  球员时代的瓜迪奥拉曾代表巴萨出征56场冠军联赛,并且在1991/1992赛季随队捧起了最终的冠军奖杯,此外他还在1996/1997赛季赢得了欧洲优胜者杯,而自欧冠联赛建立起至今,总共有5个人分别曾以球员和教练的身份获得欧冠冠军,两个巴萨人克鲁伊夫和里杰卡尔德正在其内,瓜迪奥拉能否延续前辈的辉煌?明天凌晨的较量将显露一些端倪,巴萨主帅在赛前称:“这场比赛一定会很困难,里斯本竞技是很强大的对手,但我相信最终取胜的会是巴萨,我从不认为进攻优异却不进球是个问题,看着吧,进球和胜利总会源源不断地到来,并且就在不久的未来”。(搜狐体育 堂吉诃德)

  巴萨本场比赛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普约尔,马奎斯,西尔维尼奥,卡塞雷斯,皮克

  中场:哈维,凯塔,伊涅斯塔,图雷,古德约翰逊

  前锋:亨利,埃托奥,梅西,博扬,佩德罗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普约尔 | 亨利 | 马奎斯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