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苏桦伟无视刘德华特别奖励 "我看重的只有金牌"

  荆楚网消息(湖北日报)苏桦伟15日为中国香港赢得了北京残奥会田径项目的首枚金牌。赛后被问起老板刘德华许诺给他的奖励是什么时,这位刚刚在男子200米T36级决赛中夺冠的26岁运动员表示,他看重的只有金牌。



  被称为香港“阿甘”的苏桦伟来北京之前,已经是三届残奥会的金牌得主,也是男子100米和200米T36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1996年,他在亚特兰大赢得4x100米接力金牌,这是他的第一枚残奥会奖牌;此后,他又在悉尼和雅典残奥会上将4块金牌、2块银牌和2块铜牌收入囊中,并接连3次打破世界纪录。

  没有重大比赛时,苏桦伟是香港艺人刘德华公司的文员,负责把图片上传到电脑;9日,他参加男子100米T36级决赛时,作为北京残奥会“爱心大使”的刘德华亲临现场为他加油。当天赛后刘德华还曾和他交谈,问他当天的成绩是否理想,并拍着他的肩膀鼓励他在之后的比赛中“多用心”。

  这番亲密举动事后被众多媒体报道,其间还出现诸如刘德华承诺要在他夺得金牌时给他特别奖励的说法,苏桦伟自己反而对此并不关心,他一心想的仍是比赛。

  “华仔没说过会给我奖励,其实我什么也不想要,只拿金牌就OK了,”已经是“四朝元老”的苏桦伟也没想过要退役,“我现在的身体状况还能跑下去,退役之后干什么,还是到时候再想吧。”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