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四川慈善之旅 > 姚明四川慈善之旅追踪

绵阳灾区客串主教练 姚明为小朋友带来笑语欢声


  引子 姚明昨日上午来到绵阳八一帐篷学校,参加中国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在这里举行的“CBA与我共成长”活动。这是姚明四川爱心慈善之旅访问的第三所学校,与他一起出席的还有中国女篮队长苗立杰。按照行程安排,姚明将在今日上午离开四川返回上海,在参加好友刘炜26日的婚礼后,飞赴美国备战新赛季。

  姚明为篮球队授旗

  姚明昨日参观了绵阳八一帐篷学校临时搭建起来的计算机室、多媒体室、学生宿舍和食堂,并代表篮管中心向学校篮球队授队旗。

姚明表示:“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孩子在篮球运动中获得更多的乐趣,把身体锻炼得很棒,或许在他们当中,也能出现优秀的篮球运动员,使这项运动能有更好的发展。”

  篮管中心为八一帐篷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两套设备齐全的体育用品。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表示:“今天这个活动是‘CBA与我共同成长’灾区活动的一个开始,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可以培养大家的篮球兴趣,接下来,我们会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去现场看CBA比赛。”苗立杰代表篮管中心向八一帐篷篮球队赠送礼物,她说,“希望灾区的孩子们能快乐的成长,体验篮球带来的快乐。”

  巨人担任“主教练”

  在与同学们的互动活动中,姚明担任八一帐篷学校篮球队主教练,指挥“姚之队”与苗立杰担任主帅的“苗之队”进行对抗。结果,“姚之队”胜出。

  比赛开始前,姚明摘掉手上的结婚戒指,放到裤兜里。见此情景,苗立杰笑着说:“我要告诉叶莉你私自把结婚戒指摘掉了。”听到苗立杰要去叶莉那里打小报告,姚明自然要给苗立杰一点“颜色”看看。

  比赛中,姚明和苗立杰都可以兼任队员,但只能传球不能投球。姚明没打算上场,“今天鞋子穿得不对,场地又不好,而且我的腰有点不舒服,我还是不上了吧。”但是姚明派上了自己的中方经纪人陆浩登场。陆浩精彩的防守使得“苗之队”很难得分。比赛暂停时,姚明颇为专业地拿着战术板教队员如何进攻和防守:“你们要从边路进攻,不要都集中在一个位置。”

  姚明在场边并没有闲着,他一会儿换人,一会儿叫暂停,不过效果不太明显。于是,姚明又想出一招,他对表现出色的苗立杰“指指点点”,要求裁判将她罚下。面对这样的无理要求,裁判自然坚决不予理睬,孩子们乐开了花。

  虽然输了比赛,但苗立杰率领的“苗之队”还是很有风度与“姚之队”队员礼貌击掌。而姚明利用这个机会又“整”了一次苗立杰。当轮到他与苗立杰击掌时,他故意把手抬到了最高,苗立杰没有注意到这点,一掌过去只拍到姚明的手臂。恶作剧得逞之后,姚明高兴得哈哈大笑。周维 张磊(本报绵阳电)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苗立杰 | 叶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