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联赛第16轮 > 陕西中新VS山东鲁能 > 最新动态

浐灞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五万观众亲历最难堪失利

陕西主场球迷热情十足 本版图片由本报记者赵雄韬摄

  浐灞本赛季主场不败金身告破

  五万观众亲历球队最难堪失利

  一场巅峰对决,竟成为客队山东鲁能的独角戏。0:2,场面不错的浐灞收获的却是两粒令人窝心的失球,浐灞主场不败的金身告破,领头羊的宝座被迫让给山东,也让5万观众亲历了球队本赛季最难堪的失利。

  输在保守

  用兵求稳失先机

  山东队兵强马壮,且状态处于上升期,但坐镇主场的浐灞并非没有机会。然而大战未打,在战术和战略上浐灞已先输一步。
自第11轮主场战天津以来,由王鹏、李毅和维森特组成的三叉戟组合,成为浐灞队反复磨合后打造的最强利刃。这套组合为浐灞获取了5胜1平的战绩。但昨日三叉戟却被拆散了,取代王鹏首发的是万厚良,浐灞的阵型变为451。小万为中卫出身,教练组选择其首发显然是看重他的防守能力,而同时郑伟也取代朱家伟作为首发,与李彦组成双后腰。这样在中场五将中,除了两个边前卫李毅和王云,其余均为防守型球员,浐灞通过这样的变阵,向外界传达了一个重要信息,就是“保平争胜”。事实上,山东队空霸韩鹏因伤缺阵,锋线攻击力已大打折扣。

  这步棋显然是赌输了。开场仅3分钟,鲁能队便反客为主。浐灞根本未料到对手会取得闪电进球,成耀东坦言失球打乱了战术布置。“失球了还怎么防,战术肯定需要变化。”一位业内人士说。浐灞队全力反攻,但小万丝毫找不到冲锋的感觉,无奈之下成耀东将其调到右路,让李毅突前,但右路的突破随之又没有了。未到半场结束,成耀东用朱家伟将万厚良换下,第55分钟,王鹏换下郑伟。但山东已经筑起了顽强的防线,进球距离浐灞越来越远。

  输在大意

  莫名失球吞苦果

  曾几何时,固若金汤的防线让浐灞引以为豪。但自奥运会后中超重新开战以来,浐灞的防线不止一次被拉响了警报,而昨日防守再次出现明显漏洞。浐灞的两粒失球都“莫名其妙”。

  此战浐灞在中后场囤积了大量防守型球员,即便如此,山东队的进球显得“轻而易举”。开场仅3分钟,周海滨便在乱军中,抢点破门。周海滨进球前的一瞬间,在浐灞门将吴彦晟和防线之间有一个真空地带,但彼此都出现了思维短路,等待对方来处理此球,就在迟疑的一瞬间,周海滨便进球了。

  浐灞的第二粒失球更是窝囊。第70分钟,山东队在中场快速组织,浐灞的三条线出现严重脱节,在禁区前沿的真空地带,没有人上前封堵山东的进球线路,三名前场队员也都没有及时回防,让山东队横向轻松倒脚后由周海滨从容起脚远射,比分成了2∶0。客场战申花时,浐灞队也有类似的失球。浐灞队讲究全员防守,但在第二粒失球前,浐灞锋线数名进攻队员没有一人回撤,后防线站位又过于平行。

  成耀东:实力不如山东

  这场难堪的失利让成耀东无可奈何,尽管他极力弥补失球的遗憾,但经验老到的山东队没有给浐灞扳平的机会。“山东是支强队,让他们犯错很难,我们的实力跟山东这样的强队相比还有差距。”成耀东说。

  尽管赛前浐灞一再降调子,但是此战的重要性谁都心知肚明。当失利袭来时,浐灞队平静地接受了这一现实。“后面还有14轮比赛,如果打得好,我们还有机会追上来。”一位球员说。“开局过早的失球打乱了我们的战术布置,山东队是支强队,让他们犯错很难,我们进攻的难度就更大了。”成耀东道出了输球原因。“今年我们的实力在上升,但距离强队还有差距。具体来说,每个位置实力不均匀,年轻队员和老队员的差距比较明显。”成耀东认为输球还是实力不济。在展望未来时,成耀东说:“接下来的比赛很困难,我们会继续努力。”

  山东队主教练图拔说得比较客气,他认为中超球队强弱之间的技战术素养差距就在于“注意力是否集中”。“这只是下半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不能说赢球就一定占据争冠的主动,后面还有很多轮比赛来考验。”图拔说。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杨怡 采写

  别输掉未来

  严峻考验接踵而至

  经过半程中超鏖战,发挥稳定的浐灞原本占据先机。但本轮主场意外落败,使浐灞落后山东排名中超次席,而本轮申花意外输给深圳,仍排名第三。

  迄今为止,浐灞队仅有的两败分别是客场负于申花和主场不敌鲁能,而这两个对手恰恰是浐灞争冠的主要劲敌,输掉这两场关键战役,尤其是主场负于山东,今后无论浐灞能走多远,本场窝心的失利都是挥之不去的遗憾。

  山东队主教练图拔说得没错,这只是下半赛季的第一场比赛,不会过多影响争冠走势。但如何才能做到不掉链子?未来的形势对浐灞异常严峻。下轮浐灞将赴武汉挑战,对手在等分救命,浐灞想赢球不太容易。而第二阶段休战前的最后一轮,浐灞客场挑战北京,拿分也很困难。穿插在这两场硬仗中间的主场战深圳和广州,成为浐灞抢分的救命稻草。形势很显然,输掉主动权的浐灞已经不起任何闪失了,再有不慎就会进一步被鲁沪甩开。

  别输掉人心

  白金球市难掩失望

  昨日,5万球迷目睹最窝心的失利。第70分钟,山东攻入第二粒进球后,大批球迷开始陆续退场,大家走得很平静。

  “西安有全国最棒的球市。”赛后一位足协官员如此评价。这场陕鲁之战受到了古城球迷的热捧,省体出现了久违的盛况,除了数十名山东球迷坐的一片看台外,其余看台纷纷爆满,许多球迷甚至站在通道上观战。自浐灞队落户西安以来,共有三场比赛出现超白金球市,第一场是06赛季的中超揭幕战,卡洛斯大战成耀东吸引了太多的关注;第二场是今年5月11日的主场战亚泰,观众人数达到5万人;第三场便是昨日的陕鲁之战,据现场广播统计,有5.1万名观众到现场,西安用超白金球市撑起了中国足球的人气。

  但现场球迷始终未迎来庆典的时刻。其实山东队的过早进球并未破坏主场气氛,但山东队利用远射再次攻破浐灞大门后,全场变得鸦雀无声,部分球迷开始悄然离场。直至最后仍有3万多球迷坚持到整场结束,并且继续高喊“浐灞加油”。一位赛区官员遗憾地说:“这么好的球市和球迷,现在就怕输球伤了球迷的心,再想来这么多观众就难了。”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华商网-华商报》独家提供搜狐体育  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 李毅 | 王鹏 | 朱家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