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重庆儿女夫妻保铜冲金 坦言比赛压力实在有点大

  今天下午3点,残奥会举重赛场上将再次出现重庆选手的身影——来自巴南区的李兵将出战男子举重100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作为雅典残奥会该项目的铜牌得主,李兵有实力为中国军团获得一枚奖牌甚至是金牌。

  大力士今日有望争金

  之前结束的残奥会项目上,重庆籍选手在硬地滚球、射击等项目虽然发挥出色,但都没有取得奖牌,成为了所有重庆健儿心里最大的遗憾,所以,今天下午出战的李兵,自然成为了打破重庆选手“奖牌荒”的最后一人,当然也是最有把握的一人。

作为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李兵在该项目上还是具有相当的实力。

  今年33岁的李兵因患小儿麻痹症导致双下肢残疾,平时走路全靠双拐。2001年,臂力惊人的他被选入重庆残疾人举重队,从此开始运动员的生涯。在加入举重队后,李兵的成绩提升得很快,并在2004年的雅典残奥会上获得一枚宝贵的铜牌,这也是重庆体育历史上的首枚残奥会奖牌。

  坦言比赛压力有点大

  雅典残奥会结束之后,李兵就打算退役,毕竟岁月不饶人,如果再参加北京残奥会,他33岁的年龄绝对是个不小的问题。但经过教练的劝说,李兵最终还是决定再坚持一届残奥会,因为在他心中,一直渴望能用金牌为自己的运动员生涯划上一个完美的符号。因此,在休息了很长一段时间后,李兵重新投入到了紧张的备战。

  “说实话,我现在感到压力挺大的。”在重庆籍运动员相聚一堂共庆中秋佳节的时候,李兵脑子里面想得最多的,还是今天下午的比赛,“重庆5名队员参加4个项目的比赛,现在就剩下我一个还有夺牌的希望,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到我的身上,既是对我的信任,也给了我很大的压力。”李兵悄悄告诉记者,不管压力有好大,他要做的就是全力一搏,争取奖牌,“能够拿块"金镶玉"就更圆满了。”本报特派记者莫景皓北京专电

  为丈夫加油

  单位专门给李兵妻子放假

  本报讯 (记者 钟臻通讯员刘红霞)“今天,我要好好看看他的比赛。”今天下午,在残奥会的举重比赛中,将有一名来自我市巴南区的运动员——李兵。昨日,记者了解到,原本担心看不到丈夫比赛的李兵妻子,被单位通知,今天的任务就是在电视机前好好给丈夫加油。

  李兵家住巴南区鱼洞,提起丈夫,妻子赵青感到很骄傲,“百年奥运梦圆了,这是中国的大喜;而我们家里又有人参加比赛,可以说是双喜临门!”赵女士告诉记者,李兵成为运动员很偶然,2000年,李兵到市残联补办残疾证,接待他的工作人员见到他身体壮实后说道:“我建议你训练举重。”回到家后,李兵便东拼西凑借钱买来一个杠铃,从此,他迷上了举重。

  两天前,赵青还感到很遗憾,因为丈夫比赛那天她还要上班,本打算以后再看比赛录像了,“我们给你放假3天,你可以去北京为丈夫加油。”赵青所在单位重庆平山太凯化油器有限公司经研究决定给她3天假,让她去北京看比赛,但赵青只要求单位准假1天,在家看比赛就可以了,去北京一是怕给丈夫压力,二是女儿需要她照顾。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