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秋月饼“金镶玉”中国军团收获颇丰 已达63枚

  【本报北京9月14日电】(特派记者 张 蕾)对中国的残奥健儿来说,今夜他们难以和家人团聚;但是对他们中的很多人来说,这又是一个幸福的中秋,在月圆之日梦圆,吃上了“金镶玉月饼”。

  9月14日是中国传统的中秋佳节,也是中国军团本届残奥会开幕至今收获金牌最多的一天,如愿以偿地过了个“金牌中秋”。

他们在田径、举重、轮椅击剑、游泳、射箭、女子坐式排球、盲人门球项目上一共摘得14枚金牌。而在3场备受关注的集体项目决赛中,中国队取得了两金一银——女子坐式排球和盲人门球都是中美决战,结果中国女排3比0获胜,女子盲人门球队5比6惜败;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的小伙子们则用一枚创造历史的金牌,一举让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总数达到63枚,追平了雅典残奥会金牌数。

  中国女子坐式排球队不愧是卫冕冠军,本届残奥会一路走来她们一局未失。赛后33岁的中国队自由人郑雄鹰举着金牌高兴地说:“这是我得到的最棒的‘月饼’!”2004年雅典残奥会,中国女排也是在中秋节这天夺得了金牌,中秋月圆之日成了中国女排残奥会夺冠之时。

  与北京农业大学体育馆热烈气氛遥相呼应的,是北京理工大学体育馆的盲人门球比赛。中国女队在今天此前的半决赛中与瑞典队战成1比1,经过加时赛以3比2险胜。不过晚上的比赛中国队就没那么好运了,最终她们以5比6惜败于美国队。

  比起女队,中国男子盲人门球队的队员今晚手气不错。在同立陶宛的决战中,中国队的主要得分手陈亮亮一人独取6分,姚永全也有3分入账,最终中国队以9比8险胜对手。

  这枚金牌有非常特殊的意义:它是第一次参加残奥会盲人门球比赛的中国队,夺得的中国残奥会历史上第一枚盲人门球比赛的金牌;它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获得的第63金,在比赛还有3天结束的情况下,中国军团的金牌总数已经追平了雅典残奥会。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