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运动员把一种思维传递 运动让他们笑对人生

  采访残奥会,听到了一些不同声音,最多的一种说法是:残疾人运动员为了取得好成绩,就要承受艰苦训练的折磨,这不是虐待自己吗?实在是太残忍了。这当然是典型的健全人思维,残疾人会怎么想?我曾问过一位残奥选手这个问题,他说:我的快乐你不懂!

  尽管人们都说健全人和残疾人很难换位思考,但我还是想从残疾人的角度去感受一下他们的快乐。

残疾人都有强烈的自尊心,他们希望自己是一个对社会、对家人有用的人,而残奥会正好给他们提供了这样一个广阔的舞台。通过比赛,他们向世人证明自己的价值,证明我和你是一样的人。

  通过比赛,残奥运动员还把一种思维传递给与他们一样身有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必须摆脱自卑,身体残缺并不丢人;只有自爱,别人才能爱你。

  亿万现场观众和媒体受众,让北京残奥会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中国残奥运动员以自己的努力换来了全社会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体育的关心与支持,残疾人社会地位大大提高、城市无障碍设施日臻完善、残疾人体育事业迎来了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还有,残奥会像是一个到处都是格言的圣地。在这个圣地里,残疾人让健全人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努力进取,学会了珍惜自己的幸福生活。

  残疾人参与体育运动并不是不善待自己,正好相反,在训练中他们懂得了坚持,在比赛中他们学会了交流,发现了沟通的乐趣,运动让他们笑对人生。

  

(责任编辑:蓬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