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盲人国足金牌巅峰对决看点多 蒙上眼小罗PK郑智

  蒙上眼睛 小罗PK郑智

  明日决赛盲人国足将战巴西 10号对决成看点

  你无法看清他的全貌,只能雾里看花,浅尝辄止……中国与巴西,决赛的对手在预赛最后一轮相遇,这与大片上映前发行的片花、预告片有些许类似,1比1的比分也正像片花中的点睛之笔,为两天后的决赛留足了悬念。

  R10 vs Z10

  看点

  别误会,这不是罗纳尔迪尼奥和郑智,而是巴西五人制(盲人)足球队的10号球员阿尔维斯和中国队10号郑文发。在明日的中巴第二番大战中,两队的10号将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他们的表现也将决定着这场冠军争夺战的走势。

  两个10号都是各自球队中控球技术最好的球员。阿尔维斯的特点是球感好,当他在场上比赛时,你甚至会忘记他是一个盲人。已经结束的预赛中,阿尔维斯打入3球,在射手榜上仅次于“盲人马拉多纳”贝洛。不仅如此,他场均有3.8次射门打中球门,位居参赛球员之首。“他是一个非常厉害的球员……”中国门将夏征说。郑文发说:“他的技术简直太好了,面对这样的球队,我们只有全力去拼。”

  郑文发的特点是控球好,只要他得球,皮球就像长在他的脚上一样。昨日比赛中,在巴西队四名球员的防守下他来去自如。在与西班牙的比赛中,郑文发打入了至关重要的一球。“中国的10号能力很强,他一上场中国队就能控制局势。”巴西10号阿尔维斯说。

  这样的比赛是需要无间道的,两队昨日都做出了保留。而在10号的使用上,中国队与对手保持一致,当巴西队派出10号时中国队也将郑文发换上。但是,比赛的绝大部分时间里面,两个10号都处于雪藏状态。如此看来,决赛才是他们的角斗场。竞报记者 张鑫

  口水

  巴西中锋

  夸盲人国足

  “我们和中国队的水平差不多……”巴西中锋阿尔维斯昨日如是说。这一次,绝不是恭维之辞。在50分钟的比赛中,两队最终战成1比1平,为明日的决赛更加增添悬念。

  作为残奥会的卫冕冠军,巴西队在比赛的大部分时间内占据上风,并在第13分钟由头号射手里卡多·阿尔维斯率先破门。“战平对于我们是一个好消息,这是一场完美的比赛,两支球队打得都很轻松。”赛后,阿尔维斯说。此外,他还特别提到了决赛,“我十分期待与中国队的那场决赛,我们的水平都差不多,祝我们好运。”

  下半场,中国队由王周彬扳平一球。随后,守门员夏征高接低挡,连续扑出阿尔维斯三脚极具威胁的射门。夏征说:“他(阿尔维斯)是一个很厉害的球员,但是我今天守得还不错。”谈到决赛,夏征说:“巴西队很厉害他们有十年的经验,能跟他们打决赛感觉真的很好。”

  此役过后,中巴两队双双打破零失球的纪录,决赛将于明日下午2点进行。更早结束的比赛中,阿根廷队凭借“盲人马拉多纳”的两粒进球3比1击败韩国。明天,阿根廷将与欧洲冠军西班牙争夺铜牌。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