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穆铁柱逝世 > 穆铁柱动态

穆铁柱赞赏姚明为大郅遗憾 谈爱情巨人满脸幸福

  姚明好福气 海霞没家怎么办?

  穆铁柱是一个健谈的人。平时不大接受记者采访的他,在今年3月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了很多……

  谈自己

  得意过,痛哭过

  “我这辈子最得意的事,就是在当兵的第二年就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我的一切,都是党给予的。这么多年,如果没有党组织的安排和调遣,也根本就没有我的篮球生命。”

  “(1978年亚运会夺冠)升国旗、奏国歌的时候,我们都哭了——激动啊!高兴啊!特别是看到现场那么多的华侨都失声痛哭,那场面,整个儿就是稀里哗啦。”

  谈中国男篮

  输了也得有气势

   “光靠姚明是不行的,如果我是外国队的教练,我就采用犯规战术,专门安排两三个球员轮番死缠姚明,5次犯规下场,再换一个继续缠。看中国队怎么办?当我们内线强攻不行时,外线必须准备充分。别到时候外线一失常,全乱套。总不能每回都指望来个压哨三分取胜吧?上次我们就靠谁投中一个压哨三分球,才没被淘汰。”

   “从前我们训练,一年就发两双回力球鞋,根本就不够。破了怎么办?去补。我记得到修鞋师傅那里,补一个洞两毛钱。但那会儿靠的就是艰苦奋斗、努力拼搏。现在,我们的训练条件也差不多赶上世界强队的水平了吧?我们也没有理由打不好。特别是那种在赛场上的斗志和拼搏精神,绝对不能丢。就算打输了,也得打出气势、输得明白。”

  谈NBA留洋

  姚明睿智大郅可惜

  “姚明能成为这个时代的一个标志,他真得要感谢这个好时代。”

  “(姚明)在美国打球,肯定会有危机感。不过姚明现在要做的,是耐着性子养好伤,如果着急打比赛,不一定安全。他属于很有智慧的球员,打球肯动脑子,说话也非常巧妙,这一点王治郅就缺了点。王治郅,就特别老实憨厚。在八一队,我比较熟悉,也比较了解,当年一时昏了头犯了错,结果就这样断送了NBA的路,太可惜了。其实,他成为‘NBA亚洲第一人’时,机会真不错。”

   “王治郅在美国没有找到合适的篮球路,可能和他的性格有些关系。当然,姚明后来过去了,肯定会从王治郅那里吸取一些教训,比如在准备上,通过团队运作确保姚明集中精力打球。生活上,有姚明父母作保障;生意上,还有个队伍在经营。这些年,姚明一步一个脚印,没有走过弯路。”

  谈爱情

  追星千万别发疯

  “那个谁谁谁不顾一切地追一个香港明星,真是太丢脸了。一个姑娘可能会发点疯,可全家都跟着发疯,就太可悲了。”

  “按理说,姚明已经是大富翁了,叶莉花钱应该能宽松一些吧。可媒体上说,叶莉非常节约,那真是了不起。我看她不是看着姚明有钱才嫁给他的。看来,姚明也是好福气!”

  谈婚姻

  两瓶茅台一直珍存

  “当时也真是巧了。她(妻子王专红)写的那封观众来信,我根本没看到,只是杨干事告诉我说,他会带一个喜欢看我打球的北京姑娘到体育馆看球,让我仔细看看。说白了,就是相亲。可她都不知道相亲这回事。那时候门票很紧张,杨干事派人把她接到首都体育馆,我看到后,感觉挺好,就和她认识了。”

  “婚房是八一体工大队分给我们的,我就花了点积蓄添置了一些家具,婚宴钱,就用了70元。香烟和酒,是托朋友买的。那时有些紧俏商品,有钱也不一定能买到。中华香烟,我花了14元买了两条。茅台酒,我弄了一箱,最后还剩下两瓶,平时我不喝酒,所以我一直保存至今。”

  “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的工夫,我们孩子都这么大了,这酒还是当年我们结婚时的那瓶酒。(朋友们要买这两瓶茅台)那都是朋友们开玩笑,他们明明知道这不是钱的问题。他们也不缺这酒,我也不缺这钱。只是,这酒和我们始终在一起,这么多年都一起过来了。”

  谈儿女

  女儿听话儿子担心

  “女儿很乖,很听话,一点也没让我们操心。可儿子怎么说也不听我们的,回家也不怎么说话,就爱对着电脑。我们全家在一起开会,人家说‘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我就说他是‘两天打鱼,三天上网’。”

  “呵呵!狗养在家里,它总吱声,可儿子回家就不出声。做父母的总是盼着子女好,我就是对他不放心。比如女儿开车出门,我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她做事总是稳稳当当。可儿子一开车,我就担心,他总是粗心大意。”

  谈郑海霞

  女人没家怎么办

  “这么好的姑娘,当年的那个朋友错过了,可惜了!那个小伙还到我家住过,身高有2.10米,挺老实的一个人。”

  “我也和海霞说过:咱们都是几十年的交情,早就是自家人了,有什么话就直说,穆大哥一定尽力而为。我腿不好,还有老婆服侍,还有一个家。你说她一个女人,连个家都没有,将来怎么办?”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叶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