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 穆铁柱逝世 > 穆铁柱动态

细节流露巨人和蔼一面 穆铁柱"走的"有些太突然

  文/王东生

  “你好!我中午要休息,所以你三点半以后再过来吧!电话请打6288××××,我们家里手机信号不好。穆”

  这是穆铁柱于2008年3月29日19时39分给我的短信回复,至今还在我的手机里。在郑海霞的帮助下,穆铁柱破例接受了我这位陌生记者的访问。

  3月30日下午3时不到,我来到了位于北京红山口的八一体工大队。在那里,我邂逅了穆铁柱的师母武心慈。这位70岁的女篮教练这样感叹:当年的穆铁柱,就是现在的姚明!在她的帮助下,我也顺利地找到了位于半山腰上的穆家。我准时按响门铃,穆夫人王专红给开的门。穆铁柱坐在客厅,客气地招呼我过去坐。

  “我不爱接受记者采访,是因为毕竟离开球场那么多年了。事情都过去了,还想着露脸,不合适。再说我这些年腿一直没好利索,行动起来不方便。上次去了一趟电视台做节目,就有一个记者对我说:您老架子大,我们可是请了您一年多啊!”

  遭人误会总会有点情绪,可穆铁柱没有:“我也没去解释,毕竟记者也都是为了工作!”

  如今已退休的穆铁柱最关心的是一双儿女:“女儿穆榕28岁,在一家银行工作,人很善良,做事踏实,我们特别放心。儿子穆桐20岁,大三在读,做事马虎,真不知道他走上工作岗位会怎么样。”

  2008年9月14日晚,惊闻穆铁柱去世。致电穆家,穆榕接的电话——请节哀。

  2008年9月15日下午,郑海霞坚守工作岗位——八一女篮训练场。穆铁柱的师母武心慈则在电话里感叹:“太突然了——13日中午,我们八一队的老运动员、老教练还搞了一次聚会,足足有80人!大家看到穆铁柱很好,都挺高兴。14日晚上,有人说他走了,我还说不可能呢……他的两个孩子,都非常懂事!”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海霞 | 穆榕 | 武心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