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战平巴西 决赛双方再战

  先是连克英国、阿根廷、韩国、西班牙,接着昨天在预赛最后一轮,凭借王周彬的进球,又以替补阵容1比1战平卫冕冠军巴西队。中国五人制盲人足球队堪称“最强版国足”。根据赛程,预赛中4胜1平、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将在17日与巴西队在决赛中再次相遇,争夺本届残奥会盲人足球比赛的金牌。

  此战之前,两队实际上已经提前杀进明天的决赛,昨天比赛只能算是决赛的预演。出于准备决赛的考虑,中国队昨天整场比赛阵容变化相当大,虽然首发阵容派上了陈山勇、郑文发、王亚锋三人,但比赛的大部分时间中国队是以替补阵容与桑巴军团对抗。

  受到“最强版国足”出色战绩的影响,昨天北京残奥会五人制足球赛场再次呈现火爆场面。前四场还有些空位的记者席,昨天竟然在比赛开始前20分钟就被占满。有些晚到的记者干脆站着看完了全场比赛。

  全场比赛,整体实力上稍胜一筹的巴西队前15分钟内给中国队施加了很大的压力,第11分钟,该队头号球星10号里卡多·阿尔维斯就打破僵局。这也是中国队球门在本届残奥会上首次失守。

  中国队的小伙子们凭借积极的跑动和顽强的防守意识,终保球门没有再次告破。相反,利用个人反击给巴西队制造了不小压力。尤其是下半场一开始,王周彬和俞裕锬接连上演单刀赴会的精彩场面,终于在第32分钟,从后场带球到前场的王周彬,利用出色的个人技术,连过对方四人,面对门将将球打进,为中国队将比分扳平。

  对于明天的决赛,小伙子们依旧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们认为巴西队实力是六队中最强的,自己应该摆正位置。至于那枚宝贵的金牌,大家异口同声说:“没想那么多,到时候,只有拼了!”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08-09/16/content_416841.htm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