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日进17金 80枚金牌远超雅典

  残奥会接近尾声,中国代表团却迎来夺金高潮,日进17金,金牌总数已经达到80枚,远远超过雅典残奥会的63金。

  游泳比赛昨日收官,中国游军也以出色的表现画上圆满句号,三枚金牌的成绩均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男子50米仰泳S3级(杜剑平)、男子50米自由泳S6(许庆)、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中国队)。

  田径赛场,中国选手再收六金:女子铁饼F42-46级(王君、杨月、郑宝珠包揽金银铜牌)、女子200米T53(黄丽莎,打破世界纪录)、男子跳远F11级(李端)、男子800米T53级(李虎召,打破世界纪录)、1500米T11级(张振)、女子800米T53(周洪转)。

  在昨日的乒乓球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包揽了F6-10级和F1-3级两个女子团体冠军。

  中国剑客和中国力士的“包揽”则更为彻底,分别囊括了昨日的全部三枚和两枚金牌:男子个人重剑A级(田建全、张蕾分获金银牌)、男子个人重剑B级(胡道亮)、女子个人重剑A级(张春翠);男子举重82.5公斤级(张海东)、90公斤级(蔡慧超)。

  此外,在女子射箭团体反曲弓公开级决赛中,中国队战胜韩国队,收获金牌,并打破了世界纪录。

(责任编辑:刘博)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