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各界

奔波游走各个场馆间 北京残奥会记者累并快乐着

  上午在奥运村里奔波,下午赶到工体看柔道,不停地游走于各个场馆之间,这就是北京残奥会记者们采访过程的真实写照。

  从7日开赛到现在的9天时间里,记者走遍了大部分场馆,不管是采访乒乓球、轮椅篮球,还是射击、射箭,最明显的感觉就是累。

就拿在“鸟巢”采访说吧,这里比赛少的时候都有十几场,多的时候从早上9点到晚上11点都有比赛。别说是写稿子,就是全看下来都费劲。其次,比赛多也意味着金牌多,当这边的跑道上有人率先冲过终点时,可能那边的标枪投掷也决出了冠军,而沙坑里没准也出现了新的世界纪录。当你还在思考这篇稿子怎么下笔之时,那边又有人戴上“金镶玉”,好几次记者都不知道该怎么写、该写谁了。

  另外,“鸟巢”的大,也使采访变得更加“艰难”。如果你会“穿墙术”,那么混合采访区和新闻发布厅离记者看台的直线距离差不多也就50米吧。如果你不会,那就请先从看台走到“鸟巢”外,然后下楼去地下一层,转上几个弯再过一条货运通道,就到你想去的地方了。几天来,随着中国选手频繁地打破世界纪录和取得金牌,记者们一会冲向混合区,一会又回到看台上继续奋笔疾书。几趟下来,有人已经大汗淋漓。看来“当记者要有个好身体”此话不假啊。

  为期12天的北京残奥会将产生472枚金牌,算下来平均每天要决出近40块金牌。不论是“鸟巢”,还是别的场馆,每天几乎都排满了赛事。即便一天只去两个地方采访也不是件轻松的事,但记者们毫无怨言,因为不管对谁来说参加北京残奥会都是独一无二的经历。我们不仅近距离观看了一场场紧张激烈的比赛,见证了一个个经典时刻,也一次次被残疾人运动员的顽强和坚毅所感动。最重要的是,我们用自己手中的笔和镜头所记录下的一幕幕动人瞬间,可以让全世界的人们更多地了解了残疾人,了解了残奥会,感知到残奥会的精神内涵。这正是所有记者最大的快乐。(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