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 "水立方"的确神奇

  “水立方”的确神奇。

  今天举行的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决赛是本届残奥会游泳项目的最后一战,“水立方”再次释放了它的魔力。

  在上午的预赛中,由杜剑平、唐元、许庆、杨沅润分别担当仰、蛙、蝶、自项目的4人团队表现平平,仅以3分00秒46的成绩位列第六,和排在第一的美国队差了14秒之多。

要想在决赛中取得金牌似乎是不可能了。晚上8点,随着发令声响起,决赛开始了。也许是因为在之前的比赛中体力消耗过大,第一棒出场的杜剑平入水后不久就被对手远远落下,50米过后,中国队排在第五位。接下来出场的唐元也没能使场面有所改观,中国队排名没有变化。

  就在大家已经对金牌不抱希望的时候,许庆和杨沅润挺身而出。许庆是男子50米自由泳S13级的世界纪录保持者,他一下水,比赛马上有了改观。第四,第三,第二,他接二连三地超越对手,在触壁的那一刻,中国队是第一的位置。

  如此“神奇”的一幕让全场观众激动不已,呐喊声、助威声响彻一片。最后一位出场的杨沅润没有让大家失望,以领先第二名一个身位的优势率先抵达终点,实现了中国游泳队的完美收关。

  当比赛成绩显示在记分牌上时,所有人都惊呆了——2分33秒15,比上午提前了27秒多,而且还是一个新的世界纪录。(本报北京9月15日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