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亚俱杯内外脱节显现隐患 广东宏远憾负日本风神

    搜狐体育讯 本报讯  昨晚,在亚俱杯次轮,广东宏远以62:68不敌日本风神,遭遇本次比赛首场败仗,对手则凭借两连胜位列积分榜首位。另外一场比赛中,韩国三星78:65击败香港永伦。

由于今天日本风神将迎战实力最弱的香港永伦,所以实际上他们已基本锁定了循环赛头名,宏远则需要战胜韩国三星,才能挺进决赛。

  对于宏远来说,亚俱杯的胜负并不重要,关键在于能否起到练兵的作用,尤其是通过比赛来提高年轻队员的应战水平,以及早发现问题,为接下来的联赛做准备。

  昨晚,首轮错过比赛的王仕鹏在奥运会后首次亮相赛场,宏远的实力较之前天提高了不少,可惜华南虎却在最后时刻输掉比赛。综观整场比赛,全队的配合并不流畅,最主要原因是新老队员之间尚未形成默契,尤其是内线与外线配合严重脱节。

  阿联远赴NBA后,宏远的中锋就只剩下外援积臣、苏伟和王征,积臣年龄过大状态下滑明显,苏伟和王征无论是经验还是身体素质都远未达到球迷的期望。

  “我们的内线确实比较薄弱,球员也相对年轻,我和季乐都不是专门的内线球员。再加上我们几个主力刚归队,缺乏正常系统的训练,应该说能打成这样还是比较满意的。”杜锋的话一针见血,内线实力不济是宏远目前暴露出的最大问题。

  据记者了解,下赛季宏远继续使用积臣的可能性不大,俱乐部早已开始寻觅新外援,如果不出意料两个外援将会是一内一外。由于受上场时间限制和体能影响,内线外援不可能打满四节,也就是说,苏伟或王征当中的一人势必将成为内线外援的一号替补。

  通过一个夏天的训练,苏伟进步不小,上肢力量增加了近10公斤,下肢的移动速度也快了很多。而且他为了提高自己的投篮命中率,几乎每天下午都提前半个小时前往训练馆。昨晚,苏伟得到9分和9个篮板,虽然数据没杜锋的22分和6个篮板显眼,但同样值得肯定。

  进步归进步,缺点同样不少,无论苏伟还是王征在与其他队友配合时,均出现了不少失误。末节开始3分钟,大鹏前场断球,宏远形成3打1的局面,可是当大鹏将球传给苏伟时,后者却莫名其妙走步违例。

  据悉,新赛季CBA联赛将于11月初开战,实际留给宏远磨合时间并不多。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伟 | 积臣 | 杜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