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意甲最佳阵容:杀米兰三杰扬威 国米魔术师惊艳


    搜狐体育讯 两个国际比赛日后,意甲联赛重燃战火。比起首轮五大豪强同时不胜,意甲第二轮开始秩序回归。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都战胜了各自对手取得赛季首胜,但受到FIFA病毒侵袭,这个周末依然冷门迭出,AC米兰吞下两连败遭遇22年最差开局,罗马和佛罗伦萨也都被对手逆转。两轮战罢,拉齐奥和亚特兰大并列榜首,这样的局面赛季开始前谁能预料?在这样冷风劲吹的大环境下,表现抢眼的意甲球星同样也有些出人意料。

  前锋:迭戈-米利托(热那亚),阿毛里(尤文图斯),米科利(巴勒莫)

  AC米兰的金球三叉戟是本轮的焦点之一,然而在比赛中,热那亚的迭戈-米利托一个人的发出光芒就让“金球三叉戟”黯然失色。整场比赛,AC米兰的三位欧洲金球奖一共只射正过一次,而米利托却利用自己的技术和速度不断冲击米兰的防守,最终一传一射为热那亚锁定胜局。在米利托面前,AC米兰的旗帜马尔蒂尼显得是那么的苍老和无奈。

  米兰的金球三叉戟首演失败,而他们一度几乎买下的阿毛里却在这周大放光芒。面对实力不俗的乌迪内斯,巴西人显得势不可挡。上半场就至少三次险些破门,只是运气奇差导致阿毛里没有斩获。但下半场,乌迪内斯终于没有顶住阿毛里的冲击,这位意甲最强悍的中锋用金子般的进球为老妇人带来了赛季首胜。这个时候再想想里皮对阿毛里的期待,当然不是没有道理。

  不过本轮最神勇的前锋还要数巴勒莫的小个子米科利。上赛季亚军罗马来势汹汹,并且开场不久就取得领先,但这反而成为米科利的衬景。一记精彩的弧线球,一记巧妙的挑射,米科利用最无可挑剔的方式导演了对罗马的逆转,也为新主帅献上了一份大礼。有这样的米科利,巴勒莫就能走出低谷,而罗马只能继续等待他们的王子托蒂回归。

  中场: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辛普利西奥(巴勒莫),哈姆西克(那不勒斯),夸雷斯马(国际米兰)

  米科利当然是巴勒莫逆转罗马的首功之臣,但这场美妙的胜利更离不开辛普利西奥在中场的完美调度。虽然在控球时间上巴勒莫远不如罗马,但辛普利西奥指挥的反击却条理清晰,刀刀致命。巴勒莫的全部三个进球都是由辛普利西奥完成最后一传,仅“助攻帽子戏法”就足以证明辛普利西奥的表演多么完美。

  那不勒斯本轮再一次逆转强敌取胜,而他们的头号功臣还是中场天才哈姆西克。继上轮打进扳平罗马的进球后,本轮哈姆西克又在落后时挺身而出,为球队扳平比分,继而最终完成逆转。连续为球队打入关键进球,证明这位刚及弱冠的少年已经是那不勒斯当之无愧的领袖。

  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本轮都用胜利走出了赛季初的低迷,巧合的是为他们导演胜利的都是边路天才。夸雷斯马第一次代表国际米兰征战意甲就让所有怀疑的人闭上了嘴巴,他在边路的突破几乎无人可挡,在国际米兰整体状态不佳的情况下以一己之力撑起了蓝黑军团的进攻大旗。当国际米兰一度落后时,夸雷斯马又用独门绝技在转瞬之间就把比分扳平,不愧球场魔术师之称。

  而尤文图斯的卡莫拉内西虽然技术上没有夸雷斯马花哨,但他用不惜力的奔跑和拼抢所形成的冲击力丝毫不下于葡萄牙人。对阵乌迪内斯,卡莫拉内西一个人就送出惊人的14次传中,并有5次形成极具威胁的射门,如果不是老妇人运气不佳,早就能依靠卡莫拉内西的传球提前终结比赛。但在卡莫拉内西不断的冲击下,乌迪内斯防线终于还是宣告崩溃,第67分钟,卡莫拉内西的传中经过亚昆塔的转移后帮助阿毛里轻松得分。

  后卫:基耶利尼(尤文图斯),费拉里(热那亚),马乔(那不勒斯)

  当然尤文图斯能够力克乌迪内斯,最大的法宝还是防守。乌迪内斯首轮3-1大胜巴勒莫,但面对尤文图斯却一共只完成了7次射门——其中射正的仅有3次。正是伤愈复出的基耶利尼让尤文图斯的后防线有了主心骨,而基耶利尼的个人防守更是不可逾越,整场比赛他的对抗成功率高达71%。在基耶利尼的指挥下斑马军团的防线显得坚不可摧,让近来状态不错的乌迪内斯队长迪纳塔莱整场比赛竟然没有一次射门!

  费拉里领先的热那亚后卫线也让AC米兰的金球三叉戟体会到了同样窒息的防守。AC米兰虽然在场面上占优,但却很难给热那亚的球门制造威胁。这其中固然有自身状态不好的原因,但以费拉里为首的热那亚后卫的贴身紧逼才是关键,《数码体育》在赛后称赞费拉里说“他让所有AC米兰球员忘记了怎样射门”。小罗射门1次,舍甫琴科没有射门,他们可不是真忘了,只是费拉里的身影把球门完全掩盖住了。

  而在用制胜进球帮助那不勒斯逆转强敌佛罗伦萨之后,马乔已经被《数码体育》冠以“右路之王”的美名。其实上赛季在桑普多利亚,马乔就已经成为意甲最会进球的后卫之一,本赛季刚刚开始两轮,马乔的右路进攻就有所斩获,令人很难理解这样出色的后卫为什么始终进不了国家队主帅的法眼。

  门将:鲁比尼奥(热那亚)

  热那亚虽然战胜AC米兰,过程实在不轻松,特别是在下半场后半段AC米兰曾组织起了一阵强有力的反扑,帕托、博列洛等人都有绝佳的机会把比分扳平甚至反超。但AC米兰的一切努力在鲁比尼奥的扑救下都显得那么无力,热那亚门将全场比赛没有犯一次错误,而每当球队后防线挡不住米兰的攻击时,鲁比尼奥又总是最及时地出现在最需要他的地方,让AC米兰的18次射门全部无功而返。在这样的门将面前,AC米兰输掉比赛也没什么可抱怨的。

  意甲第2轮最佳阵容(3-4-3)

  门将:鲁比尼奥(热那亚)

  后卫:马乔(那不勒斯),基耶利尼(尤文图斯),费拉里(热那亚)

  中场:卡莫拉内西(尤文图斯),哈姆西克(那不勒斯),辛普利西奥(巴勒莫),夸雷斯马(国际米兰)

  前锋:迭戈-米利托(热那亚),阿毛里(尤文图斯),米科利(巴勒莫)

  (搜狐体育 寒锋)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西奥 | 米利托 | 西克 | 迭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