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评论

文汇报:北京奥运盛会即将落幕 再见却难说出口

  2006年10月30日,肩负奥运报道重任,开始驻京任期;649天之后,北京奥运会惊艳全球,迎来一个个激动人心的辉煌时刻。而此刻,再过几十个小时,北京残奥会也将落幕,我们将正式与奥运作别。两年的采访,奥运已经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因此离愁别绪也开始漫上心头。



  今天采访之余,和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的工作人员闲聊,原本轻松的谈话却因为一个个感人的故事变得让人伤感。

  作为“鸟巢”设施工作室工程师,周杭君家里有三位亲人在7个月内相继去世,她却无法抽身回家奔丧。母亲难以承受痛楚病倒了,原本心想无论如何回家看一眼的她,却依然在最后时刻因为工作将已经买好的火车票塞进了抽屉……

  在奥林匹克中心区中的“祥云小屋”,是奥运和残奥期间展示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30座白色的小屋向世界展示着神州大地的绮丽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俗风情。然而为了这些小屋的建设,李虹艳、胡琼、袁渊、刘雅嘉、贾静、高玲娜六位年轻姑娘付出的心血也让人动容,被誉为“奥组委六朵金花”。

  虽然工作地点与鸟巢、水立方等奥运场馆近在咫尺,可是这些姑娘们从来没有离开过自己的岗位半步,连一场比赛都未曾观看过。而且从奥运会开幕前夕开始至今,这六位家都在北京的姑娘一次家门都没有进过,她们实在太忙太忙,回家只能放在残奥工作之后……

  100年的期盼,盼来了2008北京奥运会;13亿中国人的赤子之心,众志成城成就了奥运会的完美与璀璨;奥运和残奥的成功,离不开这些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也正是这些感人故事的累加筑就了本次盛会的辉煌。

  收拾行囊,准备回家,原本应该喜悦;而现在,这一刻真的到来,却发现心中仍旧不舍。

  盛会即将落幕,再见却难出口!

  本报特派记者徐维欣(本报北京9月15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