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制胜功臣竟是弃儿 最佳阿隆索欲留还走?

  贝尼特斯说,自己为利物浦展现的实力而骄傲,因为首胜曼联,还不用两大核心杰拉德和托雷斯出力。那么,这场对利物浦意义非凡的胜利,功臣是谁?哈维·阿隆索。

  利物浦官网将“本场最佳”授予了西班牙中场。这场比赛,阿隆索的价值毋庸置疑居全队之首。他全场56次传球,其中46次到位,27脚分球都是传递到曼联的半场,除此之外,还有3次成功的铲抢。在他的调度下,利物浦利用曼联没有设置边前卫的特点,找准对手边路的空当发动持久的进攻,得以反超比分。

  在中场,马斯切拉诺负责防守、负责盯人,阿隆索则发挥大局观好的特点,指挥库伊特、巴贝尔撕开曼联防线。两个后腰搭档,职责分明,完全胜过了曼联卡里克、斯科尔斯和安德森的中场组合。双方射门比利物浦15对曼联5,控球率利物浦54%对曼联46%,就是阿隆索这位进攻发动机的价值在数据上的体现。

  赛后,贝尼特斯表扬了一堆弟子,从库伊特、巴贝尔、里维拉到马斯切拉诺,却不提阿隆索的名字。这多少显示出,一场胜利无法改变西班牙中场在队内尴尬的地位。这个夏天,阿隆索是利物浦转会名单上最活跃的一位,贝尼特斯一直为没能在截止日前将他换来维拉的巴里而耿耿于怀。即使西班牙中场不作为引援添头,未来也有钟意他的买家。像阿森纳的温格,就不止一次表达了对阿隆索的好感,而且,如今枪手中场走了弗拉米尼、吉尔伯托和赫莱布,酋长球场正是适合阿隆索坐稳主力的地方。法布雷加斯也公开召唤同胞。“要说我的新搭档,非常乐意听到阿隆索的名字。他是个伟大的中场,我和他之间,一定能擦出火花。”

  杰拉德倒不想告别三年来的中场伙伴,即使现在两人一同出场的几率小了很多。“我知道哈维(阿隆索)在转会窗口过得不舒坦,但他把名字刻在了利物浦和曼联的交锋历史上,这还不说明什么吗?”

  

  
(责任编辑:罗米小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阿隆索 | 贝尼特斯 | 巴贝尔 | 哈维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