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帆船 > 帆船动态

青岛赛事落幕 中国队发挥出色 残奥帆人性张扬

  新华网青岛9月13日奥运专电(记者薛文献、徐冰)从9月8日至13日,北京残奥会帆船比赛在青岛顺利举行,来自25个国家的80名运动员、41条船艇展开激烈的争夺,加拿大、德国和美国分获3个项目的金牌。本届残奥帆赛以一流的场馆、高水平的组织、人性化的服务被誉为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残奥帆赛。

  中国队获重大突破

  首次出现在残奥帆赛场上的中国队员表现不俗:双人艇选手贾海亮和杨秀娟在欧美强队面前敢打敢拼,曾在两轮比赛中获得第一,超水平发挥,最终挤进四强。单人、三人艇选手也都在个别轮次上跑进第四。这对于一支2005年才组建、个别船艇2006年才开始训练的年轻船队来说,实属难能可贵。

  中国残奥帆队领队于华武说,中国队在这届残奥帆赛上的目的已经达到,他对中国选手在本届残奥帆赛上的表现非常满意。首先是成绩比预想的好。双人艇只要打进第六就属于正常发挥,没想到进入了第四,其他两个项目的选手也都有过上佳表现。

  其次是通过比赛,缩短了差距,增强了信心。于华武说,赛前中国队进行了较充分的准备,中国队员通过和欧美强队同场竞技,比赛中互有胜负,既发现了不足,也缩短了差距。中国队在大赛方面经验不足,在综合素质上也有一定的差距,但只要努力,欧美强队并非不可战胜。

  女性运动员表现抢眼

  作为首次进入残奥帆赛的项目,SKUD18级双人龙骨艇公开级的比赛也让更多女性参与到帆船运动中,其中最幸运的是获得冠军的美国选手莫琳·麦金农·塔克,她已是两个孩子的母亲。

  她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我为自己是第一个残奥帆赛女性冠军感到非常骄傲。”她希望越来越多的女性运动员参与帆船比赛,享受帆船的乐趣。当天,在残奥帆赛场还同时诞生了第一位女性银牌和铜牌的获得者。

  在16条船艇参赛的单人龙骨艇比赛中,英国选手海伦娜·卢卡斯是唯一一位女性队员,尽管她最终只取得第七的成绩,但她的表现足以让男性船员刮目相看。

  残奥帆赛人性张扬

  国际残奥委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对残奥帆赛给予高度评价:“这里的组织工作非常棒,有这么好的残奥村,一切都非常好。我相信,所有的运动员回到各自国家的时候,将带走对青岛、对中国美好的回忆。”

  一流的场馆、人性化的设施、成功的组织、体贴的服务……这是残奥帆赛留给各国运动员的普遍印象。残奥帆赛的成功举行,标志着青岛兑现了两个奥运“同时筹办、同等重要、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

  为适应残疾运动员的需要,青岛奥帆委在奥运会结束后的短暂时间内迅速完成了场馆无障碍设施、竞赛场地、竞赛技术设施等七大方面、500多项转换工作,从细节出发,处处考虑残疾运动员和残疾人士的特殊需求,充满对残疾人的尊重、关怀和爱心。

  谈到在青岛参加残奥帆赛的感受,菲律宾女选手彻丽·平平说:“这里的场馆设施是一流的,在残奥村吃、住都很棒,我们都有回家的感觉。”

  热情微笑的残奥帆赛志愿者也给各国嘉宾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国际残奥委会运行经理简·泰依女士说:“我在所有的场馆和各个地方都看到了志愿者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微笑的服务,他们的精神面貌非常好。”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华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