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残奥游泳比赛水立方完美收官 田径中国延续强势

  本报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李元浩)  今天,北京残奥会迎来了倒数第3个比赛日的争夺。经历了9天的激烈争夺,残奥会游泳比赛在“水立方”圆满落幕,中国残疾人游泳队在今天再获两枚金牌,完美收官;在此前的比赛中一直表现出色的中国残疾人田径队同样延续强势,又有6金入账。

  随着中国队在北京残奥会游泳项目的最后一项比赛——男子4×50米混合泳接力比赛中夺冠,中国残疾人游泳选手在本届残奥会上共获得了13枚金牌、22枚银牌和17枚铜牌,名列残奥会游泳比赛金牌榜第二位。虽然金牌总数未能超过雅典残奥会时的19枚,但是奖牌总数达到了52枚,依然排名奖牌榜第一,说明中国残疾人游泳的整体实力依然强大。从本次比赛来看,中、美、英等残疾人游泳强国的整体优势正在逐渐缩小,乌克兰、俄罗斯、西班牙和澳大利亚等队进步明显。

  今天的田径赛场一共产生了18枚金牌,共有13人18次打破世界纪录。中国选手再次成为“鸟巢”的主角,得到了7枚金牌。其中,中国香港代表团的苏桦伟在男子200米T36级的比赛中以24秒65的成绩成功卫冕,不但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还为中国香港获得了本届残奥会上的第一枚田径金牌。中国代表团则收获了6枚金牌。至此,“鸟巢”的田径赛场共诞生了129枚金牌,中国队目前以34金的战绩高居各队之首。

  至此,中国代表团在今天又收获了17枚金牌,以80枚金牌的成绩继续在金牌榜上领跑。

  动静之美

  9月15日,在北京大学体育馆举行的乒乓球男子团体比赛中,运动员运动的轨迹和静坐的裁判员组成了一幅美妙的图画。本报记者杨登峰摄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