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轮椅女篮主帅不拿工资 笑称残奥后回家种菜

   比赛结束我就该回家种菜去啦!”大胜英国队后,心情不错的刘铁华开玩笑说。这位中国轮椅女篮主教练告诉记者,自己挂帅国家队不拿1分钱工资,促使他坚守岗位完全是对球员们深厚的感情和真挚的感动。

  “刚开始带轮椅篮球队完全是出于兴趣,觉得好玩。

”来自北京的刘铁华年轻时打过球,也教过球。4年前他挂帅云南轮椅篮球队,带出了付永青、刘咪换等一批优秀球员。由于云南女队在全国实力超群,刘铁华也顺理成章地接过了国家队帅印。但无论在省队还是国家队,轮椅篮球教练都是刘铁华的兼职,没有编制,没有工资,他因此笑称自己是“志愿者”。

  “带这群姑娘带出感情了呗!”说起坚持的原因,与姑娘们朝夕相处近三年的刘铁华轻描淡写地说,“这些孩子训练非常刻苦,那种自强不息的精神令我非常感动。而且很多人都是我从山里、农村背出来的,怎么能放下不管了呢?”

  本届残奥会上,大赛经验全无的中国女队一举杀入8强,并最终取得第7名,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刘铁华作为主帅自然功不可没。虽然感情上很舍不得,但由于国家队并非长期编制,刘铁华可能要与姑娘们分别了。此时的刘铁华想对弟子们说的已经不是战术安排,不是鼓励与教诲,而只有一句话,“我想告诉她们——我爱你们!”

  “我们也爱您!”刘教练的深情告白也得到姑娘们同样真诚的回应。(王笑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