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轮椅篮球队的“姚明叶莉” 携手战残奥明年完婚

   在中国篮球界,姚明和叶莉的爱情故事早已传为佳话。参加本届残奥会的两支轮椅篮球国家队中,也有一对这样的情侣。中国轮椅男篮队员陈海江和女队队员彭凤玲在一起已经3年多了,能够携手征战残奥会赛场,让两人感到既幸福又骄傲。

  来自北京密云的彭凤玲与内蒙古小伙陈海江因轮椅篮球相识。2004年,陈海江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北京队,与女队的彭凤玲成了队友。两名出色的选手随后一起入选了国家队,两人之间的感情也随着球技提高不断“升温”。

  残奥会开始前,彭凤玲的截肢意外受伤,前4场比赛只能作席上观,这让好强的她非常难过。细致体贴的陈海江则时常鼓励她放平心态,勇敢面对挫折。昨天是女队最后一场比赛,彭凤玲全场拿下12分,为中国队击败英国取得第7名立下了汗马功劳。尽管陈海江并未亲临现场为女友助威,但彭凤玲丝毫没有责怪。“能一起参加残奥会我已经很满足了。”彭凤玲露出淡淡的微笑,“赛时没时间,顶多一起在残奥村里逛逛。今天回去应该可以一起出去走走了。”

  平日两人单独出行时,并不能像普通情侣那样紧紧依偎着,而总是一只手摇着轮椅,另一只手相互搭着。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像所有相爱的年轻人一样甜蜜幸福,陈海江背包上彭凤玲亲手绣的有“我爱你”字样的十字绣挂饰就是最好的证明。明年两人将步入婚姻殿堂,在漫长的轮椅篮球和人生之路上,彭凤玲和陈海江仍将相互扶持,肩并肩携手走下去……(王笑笑)

  

(责任编辑:小婧子)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