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北京残奥村动态

残奥村服务显细致 福牛乐乐《千手观音》受欢迎

  荆楚网消息 (湖北日报) 本报北京15日电(记者彭青)今日上午,北京奥组委残奥村新闻发言人邓亚萍在主新闻中心全面介绍了残奥会开赛以来,残奥村各方面的情况。

  硬件服务快速到位

  邓亚萍说:“从奥运村到残奥村的转换仅仅用了26个小时,完善了商业区、健身中心等方面地和门槛的坡道180处;完成210处盲道铺设,在欢迎中心、班车站设立无障碍落客站台和残疾人停车位;完成分级中心、轮椅假肢维修中心改造和设备安装。

  残奥村目前已接待来自147个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和官员7379人,轮椅使用人士是1736人。在住宿服务方面,共为公寓楼提供瓶装水147349瓶,更换床单、枕套、被套30806套,毛巾、浴巾54729套。衣物洗涤及收发量总计38317袋,最高峰当天洗涤及收发衣物4127袋。在餐饮服务方面,运动员餐厅供餐总计224315人次,最高峰单日供餐21104人次。

  在交通服务方面,村内环线班车共发车4704车次,运送乘客36093人次,轮椅4973辆次,运行总里程为12145公里。

  残奥选手就诊率高达78%

  日前村内的综合诊所共接诊来自137个国家和地区的2899人,治疗伤病4297例,转诊25例。邓亚萍说:“残奥运动员到综合诊所的治疗,确实是要比奥运会的比例大很多,达到78%,在奥运会期间这个比例只有18%。”

  邓亚萍表示:“残奥运动员都得到了非常好的治疗,有24例病人转诊到定点的中日友好医院,通过转诊及时得到治疗。”

  服务彰显细致

  残奥村内的服务,处处都突显细致和细心,为残疾人运动员打造舒适便捷的生活环境。

  邓亚萍说:“在住宿服务方面,我们降低了公寓内所有开关和挂钩的高度,将浴室内的肥皂改成挤压式洗手液。商业街的工作人员在为坐轮椅的顾客解答咨询或介绍商品时,会采取蹲式服务以便与顾客在平行的高度进行沟通。对行动不便且购物较多的顾客,会提供全程陪同式服务。”

  邓亚萍说:“9月2日起进入穆斯林的斋月,运动员餐厅根据穆斯林运动员在这期间的餐饮需求专门调整了供餐方案。昨天是中秋节,为了让各国运动员感受到中国传统节日的气氛,运动员餐厅和位于商业街的中国茶艺室都向运动员们提供月饼并配有中英法三种语言的中秋节介绍。”

  这些细微之处,深深感动了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运动员们。一位来自墨西哥的标枪运动员称赞残奥村:“这里的一切都好得超乎想象!”而来自德国的射击运动员双手捂在胸口上对我们说:“这里的人特别友善,让我觉得这里很快乐、很温暖。”与此同时,残奥村也受到了前来参观的各国官员的一致称赞。吉尔吉斯斯坦残奥代表团团长说,他参加过五届残奥会,北京残奥村是最好的。国际残奥委会主席克雷文也表示很喜欢残奥村,残奥村的设计非常人性化,无障碍设施非常好,多种语言的标志也给运动员带来了极大方便。

  福牛乐乐最受欢迎

  商业街上,每天都有很多运动员进入购物。邓亚萍说:“商业街的特许商店提供了20%的有关于残奥会的特许产品,在特许产品的销售过程中,可以说最受欢迎的仍然是福牛乐乐,还有一些像包、T—shirt、帽子等常规的纪念品,也仍然受欢迎的。”

  邓亚萍表示:“文化活动,我们每一天晚上都有专门的文艺演出,从晚上8时到9时30分一个半小时,在我们村里晚上的文艺演出也请了一些残疾人表演者和艺术家来给运动员进行表演。特别是在刚刚开村不久,我们邀请到了中国残疾人艺术团包括最有名的《千手观音》节目给大家表演,得到了非常好的反响,运动员也是非常喜欢。”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