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跳远王秋洪全力以赴争冠军 退役后要当体育老师

  东亚讯(记者 朱巾国) 今日是残奥会最后一天比赛日,记者得到消息,在今日上午9:25的跳远比赛中,来自吉林省辽源市的23岁小伙子王秋洪将在跳远项目上冲击残奥金牌。作为代表我省出战残奥会的两名运动员之一,王秋洪谈到残奥会比赛,意气风发,信心十足,他表示:“要力争在奥运会上拿到金牌!”

  坚强少年要当体育老师

  王秋洪是吉林省辽源市人,今年23岁,身高1.74米,主攻跳远项目。

幼时,王秋洪不幸患上了小儿麻痹症,“当时我从炕上下来玩,突然感觉脚软,根本站不起来,我妈妈带我四处求医,最后确诊是小儿麻痹症。”因为小儿麻痹症,王秋洪的右腿大腿肌萎缩,比左腿细,走路非常容易摔倒。为了克服身体缺陷,王秋洪在妈妈的鼓励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从幼儿园起,只要学校举办体育比赛,肯定有他的身影,放寒暑假时,他就早早起床跑步……王秋洪的体育成绩并不弱于别人,还成了中学足球队的队长,踢前锋,经过自己的努力,王秋洪后来顺利地升入了沈阳体育学院运动系,他的理想是退役后当一名体育老师。

  王秋洪全力以赴争冠军

  王秋洪在此次残奥会上参加跳远项目的奖牌角逐,他为此一直在北京的训练基地备战,在奥运会进行期间,国家主席胡锦涛到他所在的训练基地看望运动员,王秋洪和胡主席握了手,他说:“我们得知主席要来,都早早地做好了准备,感觉他的手特别温暖,特别受鼓舞,心里特有劲!”在运动员分级中,王秋洪被定级为F44。

  今日上午9:25开始的跳远比赛中,王秋洪将在跳远项目中出场争金,“世界排名前六名的选手才有可能参加残奥会,我目前的排名是第四,这次残奥会我的主要竞争对手来自美国和日本,这次代表祖国代表吉林省参赛,我将尽力拼搏,请家乡人放心!”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