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石狮富商瞄准英超 内地第二富豪欲竞购纽卡斯尔

  本报讯 在本赛季英超20支参赛队中,有7支球队的老板是非英国籍富豪。现在看来,第8支英超“海外兵团”即将产生,这就是“喜鹊”纽卡斯尔。值得注意的是,纽卡斯尔的新东家将很有可能是一位中国人,他就是大陆房地产巨人、身家300亿人民币的许荣茂。


  现年58岁的许荣茂是福建石狮人,早年他在香港依靠金融产业赚得个人第一桶金,上世纪九十年代进军大陆房地产行业,现在他是世茂集团董事长。据福布斯杂志公布的数据,许荣茂个人资产已达300亿人民币,是内地第二富豪。

  不久前许荣茂曾经竞购香港TVB和邵氏兄弟影视公司,当时就有媒体断言,许荣茂收购TVB只是虚晃一枪,他的真实目的是TVB旗下位于清水湾的土地。这次收购纽卡斯尔俱乐部,许荣茂恐怕也是为了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周边的房地产开发业务。

  去年4月纽卡斯尔对圣詹姆斯球场实施扩建,球场容量从5万2千座位增加至6万。这项计划耗资3亿英镑,由纽卡斯尔市政厅牵头。因此,许荣茂此番收购纽卡斯尔,其最终目的当然不会仅仅限于足球产业,圣詹姆斯公园球场周边的房地产业务才是他的真正目的。

  实际上许荣茂对体育产业并不陌生,他在建设大型体育场项目上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前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爆破后的重建工作,就是由世茂集团负责进行的。据悉为了得到纽卡斯尔的所有权,许荣茂将向对方支付2.4亿英镑(约合30亿人民币)。一旦双方谈判成功,许荣茂将成为华人在英超赛场上的第一位俱乐部老板。
(责任编辑:trezegue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荣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