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女子铁饼F42-46级中国包揽前三 王君破纪录夺金

  9月15日上午,在“鸟巢”进行的女子铁饼F42-46级决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前三名。来自天津市塘沽区的小将王君,以36.99米、总分1216分的成绩打破 F42级世界纪录获得金牌,杨月、郑宝珠分获亚、季军。

王君为中国代表团在本届残奥会上夺得第64枚金牌,这也让中国代表团的金牌数超越了雅典残奥会63 枚金牌的纪录。

  女子铁饼F42-46级的比赛共有8名选手参赛,中国队共有3名选手参赛。其中,王君和郑宝珠出战F42级,杨月出战F44级。由于是不同级别选手同时比赛,所以最后的成绩是根据分级不同所投掷的距离折算成相应分数来排出名次的。因此,即便王君最后投出的成绩比亚军杨月的成绩近6米,但是王君伤残程度较高,因此依靠伤残系数比例的优势最终拿到这枚金牌。

  让人意外的是,金牌得主王君在残奥会前并不在这个级别,而是到了北京残奥村开始重新定级的时候,才知道换级别了,这也是王君赛后拿到金牌格外高兴的原因。“我之前一直是参加T35级(脑瘫运动员),但就在残奥会开始前定级(专家为运动员确定伤残级别)的时候,我才被分到了F42级(肢残运动员)。备战时间太短了,我之前心里一直没底,几年来的准备全都打乱了。所以能在这种情况下拿到金牌,我很意外,也很高兴!”至于被更改级别的原因,王君说自己也不清楚。

  由于更改了级别,王君不得不改变原有的参赛计划,这让她本来在本届残奥会上可以冲击3块金牌的梦想破灭。“我本来报了3项——铅球、铁饼和标枪,尤其是铅球是我的主项,但是改了级别后,铅球、标枪两个项目都不能参加了,这是我最大的遗憾。”实际上,即便是王君现在参加的这项铁饼F42-46级比赛,此前也差点“流产”,王君的教练侯国庆在赛后表示:“在王君改级之后,女子铁饼F42-46级比赛的报名人数已经满额,但王君优异的报名成绩还是为她赢得了一个参赛名额。”

  谈到自己的爱徒,侯教练说:“从2002年开始,她就跟着我练习,脾气很倔,特别好胜。她都是和队里的男队员一起比成绩,赢了她就高兴,输了就掉眼泪。”侯教练回忆着过去几年的美好时光,王君就躲在教练的身边笑嘻嘻地听着。

  作为一个残奥冠军,18岁的王君还只是一个小女孩,当自己唯一一项比赛结束后,她最想干的事情就是和其他同龄人一样,去“鸟巢”的主题公园玩玩。“在残奥村好多天了,闷死了。今天结束比赛后,我就和夏东一起到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去照相。”

  特派记者 王津(快报北京电)

(责任编辑:朱蔚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