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北京2008年残奥会 > 残奥中国军团 > 残奥中国动态

中国女子铁饼三代齐上阵 三面国旗鸟巢同时升起

  今天鸟巢中的全场焦点,毫无疑问地属于女子铁饼F42/44/46级决赛。

  中国18岁的小将王君、25岁的中生代选手杨月与39岁的老将郑宝珠,一同为全场观众上演了一出罕见的精彩“内战”。最终,三人包揽金银铜牌,两人打破世界纪录。

中国队的金牌总数还因为她们这枚分量十足的金牌,就此超越了雅典残奥会。

  在颁奖仪式上,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这一幕,还是第一次在本届残奥会赛场上出现。

  “最后那一投,我以前从没扔这么远过。结果前三名竟都是中国选手,这让我太激动了。”1990年出生的小将王君第一次参加残奥会便强势夺冠,让小姑娘在颁奖台上搂着两位大姐姐喜出望外。由于是不同级别选手同时比赛,因此必须根据分级,将所投掷的距离折算成相应分数,再排出名次。正是她最后一投36米99的成绩,换算得分为1216分,打破了女子铁饼F42级世界纪录。

  让人意外的是,王君在残奥会前并不属于这个级别。“我之前一直是参加T35级(脑瘫运动员),但就在残奥会开始前定级时,我竟然被分到了F42级(肢残运动员),什么原因我自己都不知道。”由于更改了级别,王君原本打算参加铅球、铁饼和标枪三项比赛,现在只能放弃自己原来的主项铅球。

  “我今天对自己其实并不满意。”25岁的杨月显然还有些意犹未尽,她最终是在第五投中投出42米38的成绩,获得1122分,摘得银牌,同时打破女子铁饼F44级世界纪录。“第五掷后,我才终于放松下来,因为知道可以进前三了,看到三面国旗第一次在这届残奥会上升起,我的感觉当然很好啦。”

  在三位女将中,生于1969年的郑宝珠,已经几乎可以做王君的妈妈了。早在4年前的雅典,她便是该项目的冠军,本届残奥会也已经为中国赢得一枚金牌,虽然连续的比赛让郑宝珠有些疲惫,但在两名小队友出色发挥的刺激下,她也投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我们家乡有句老话:只要你拼尽全力,你就会取得胜利。”老将赛后淡淡地说。

  一老一中一青,三代上阵齐创佳绩,又各有心得。颁奖台上,三人在全场的欢呼声中,共同举起一面五星红旗,与旗杆上的三面、全场观众手中的无数面国旗交相辉映,煞是好看。

  (本报北京9月15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金牌榜更多>>

全部